注意! 嬌生醫療器材有安全漏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 嬌生醫療器材有安全漏洞
注意! 嬌生醫療器材有安全漏洞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全球醫療器材大廠嬌生(J&J)發出警告,指旗下胰島素幫浦OneTouch Ping有安全疑慮,如果駭客透過這個網路漏洞,恐趁病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額外注入劑量,危及病患的生命安全。

由於這是首起醫療器材發生資安問題的警訊,因此格外受到重視。目前,嬌生官方已經針對用戶發出聲明信,表示旗下胰島素幫浦的安全漏洞可能會遭到駭客入侵,透過未加密的無線通訊系統,非法連接該設備,導致機器無法運作。

胰島素幫浦OneTouch Ping由嬌生公司研發生產,主要提供第一型糖尿病患者隨身配戴,透過導管注射胰島素到病患體內,藉以維持體內血糖反應正常的一種醫療設備。

由於該款胰島素幫浦OneTouch Ping有配備無線遙控器,使配戴的患者可以透過遙控器直接進行操控,但也因此導致該無限遙控裝置產生相關資訊安全的漏洞,讓有心人士趁機可以駭進該設備。

不過,嬌生也強調,該款胰島素幫浦並未載有網路連線裝置,駭客必須要透過特殊儀器,也因為有距離限制必須要在患者附近才能夠駭入該設備,所以實際發生攻擊事件的可能性相當低,但還是要多加留意,畢竟這項危機已經被研究人員證實是可行的。

嬌生胰島素幫浦的安全漏洞恐怕是全球第一例醫療器材公司發出資安的警訊,儘管可能性相當低,資安專家認為,隨著居家醫療裝置與手機、網際網路的結合越來越廣泛,人人自危,未來這類型的安全性將會更加受到重視。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