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觀光 Airbnb:我們不是來搞破壞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推廣台灣觀光 Airbnb:我們不是來搞破壞的
  • 字級
推廣台灣觀光  Airbnb:我們不是來搞破壞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在全球迅速竄起的短期租屋平台「Airbnb」日前與花蓮、台東政府宣布合作,並且簽下合作備忘錄(MOU),透過與國際平台的合作,可以把花東的好山好水推向國際,對於觀光產業也將有所助益。

Airbnb是個可以將家裡多餘的房間、空屋出租給旅人的服務平台,由於主張共享經濟模式,被外界稱為「酒店界uber」,在各地所引發的爭議與負面新聞沒有少過,但是創新產業是未來的趨勢,因此Airbnb依舊充滿吸引力。

Airbnb亞太區總監Julian Persaud日前來台灣拜訪花蓮、台東政府以及當地民宿聯盟,Julian Persaud大讚花東的美景,還用「被隱藏的珍寶」來形容花蓮,並且於10月3日與行政院管轄下的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簽下合作備忘錄(MOU)。

由於陸客來台數量驟減,台灣觀光業者叫苦連天,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表示,只要對花蓮觀光有益的都歡迎。雙方將進行吸引國際觀光客造訪的行銷策略,善用彼此資源,合拍宣傳行銷影片,藉由Airbnb在全球的影響力將花東推向國際,增強花東旅遊的深度與廣度,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Airbnb在台灣的爭議主要是安全問題以及跨境電商的稅務,有鑑於Airbnb在世界各地發生的醜聞不斷,讓Airbnb租屋的安全性備受質疑。另外,Airbnb與uber一樣屬於新興的商業模式,在許多國家尚未有相關的法規條文,導致於稅務及法規層面有漏洞。

Julian Persaud表示,協助法條與時俱進一直是Airbnb努力在做的事,這次與花東的合作只是第一步,未來將會與台灣政府有更多的商討與協調,而Julian Persaud也強調Airbnb在各地都有遵守每個城市對於觀光稅的制度。

對比Uber在台灣引起的爭議,Airbnb卻顯得相當順利。Julian Persaud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是否有聽說uber在台灣的新聞」,對此Julian Persaud則表示「我們不是來搞破壞的,Airbnb不僅要對經濟產生正面效益,對社會也是!」

Airbnb自從成立以來,在全球有超過一億名旅客提供過住宿服務,有效的推動全球旅遊業的發展,這次與花東的合作,將透過互惠互利的原則,有效提升台灣在國際旅遊市場的能見度。

新聞照來源:www.airbnb.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