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外送新崛起! foodpanda、UberEats - 匯流新聞網

LIFE

餐飲外送新崛起! foodpanda、UberEats
  • 字級
餐飲外送新崛起! foodpanda、UberEats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以往我們熟知的外送服務,不外乎就是披薩及速食店。隨著網路預訂食物外送的服務逐漸普及,業者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就連Uber日前也宣布要在台灣推出「UberEats」。

%e9%a4%90%e9%a3%b2%e5%a4%96%e9%80%81%e6%96%b0%e5%b4%9b%e8%b5%b7-foodpanda%e3%80%81ubereats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Uber不僅跨足自動駕駛領域,也瞄準餐飲外送的市場,推出「UberEats」外送服務要進軍全球28個國家,目前,UberEats已經在6個國家開始營運,接續將大規模擴大市場,其中台灣在包含在計畫內。

「即使是一塊小蛋糕,UberEats保證30分鐘內送到。」-UberEats

UberEats於今年6月就已經在倫敦上路,沒有限制最低訂購量,並且保證30分鐘內送達,不多收外送費用。UberEats歐洲負責人Jambu Palaniappan曾表示,對於UberEats事業相當有信心。

今年7月在UberEats網站上開出的職缺當中,就被發現其中也包含台灣地區。對此,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愷則回應,目前內部尚在觀察中,也未有確切相關規劃,若有新的消息也會儘快與大家分享。

如果Uber引進台灣,對於消費者來說將會是一項新選擇,但是在這之前Uber違法的爭議尚未解決,在台灣市場上勢必也會面臨新考驗。不過,除了UberEats之外,現在路上最常看到的餐飲外送不外乎就是小橘foodpanda了!

%e9%a4%90%e9%a3%b2%e5%a4%96%e9%80%81%e6%96%b0%e5%b4%9b%e8%b5%b7-foodpanda%e3%80%81ubereats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foodpanda目前在全球已經擴張到47個國家,當然也看中台灣的潛力市場,進軍台灣之後消費者的接受度高,每個月顧客數量也成長相當迅速。

「把別人不在乎的一件小事做好,本身就能成就新的商機。」-foodpanda

foodpanda總部在德國,台灣執行長周禎洋曾指出德國人重視過程裡的細節,更勝於結果,不僅送餐員一定要是找路權威專家,甚至連機車導航地圖都由自家公司開發,絕不仰賴Google Map。

foodpanda在全台灣北、中、南地區各別徵求送餐員,並且一定要熟悉當地機車路況的員工,通過考驗過後再練習試跑,除了掌握交通路況,也要熟記店家捷徑,等到一切都經過認證之後才能夠真正出師。

此外,foodpanda的導航地圖也是由自身開發,每天送餐員都要回報路線與交通狀況,研究團隊再透過追蹤持續把資料納入雲端數據。

foodpanda台灣執行長周禎洋表示,雖然台灣不太重視送餐這份工作,但還是堅持員工薪水要比一般水準還高,並且提供內部培訓與加薪機會,希望大家可以當作一個專業。foodpanda也靠著專業形象,在台灣持續受到正面回應。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