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出席G20峰會 中美官員起衝突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歐巴馬出席G20峰會 中美官員起衝突
歐巴馬出席G20峰會 中美官員起衝突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中國與美國日前才在G20峰會上開心宣布為了共同維護地球環境,兩國已經批准「巴黎氣候協定」,不過,就在批准文書儀式舉行前,兩國工作人員卻傳出在機場發生嚴重爭執。

根據白宮人員的轉述,在總統歐巴馬抵達中國之前,雙方工作人員為了會場官員名單與限制記者人數爭吵了15分鐘之久,還動員白宮特勤局特工出面協調。隨後美國國防情報局(DIA)更在Twitter上諷刺「中國一貫的作風(Classy as always China)」,不過很快就遭到刪除。

這個小插曲還一路延伸到歐巴馬抵達飯店時,雙方再度為了應該讓多少名美方人員進入飯店,以及名字是否出現在名單上再度爆發衝突,甚至差點動手開打。對此,歐巴馬坦言,雙方人員確實在安全與活動問題方面發生爭執,不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外界不需要放大檢視。

近期,美國與中國在南海問題、網路安全以及美國政府所推行的環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等問題上,存在著不同的看法與意見分歧。歐巴馬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範,如有違反法規,後果就要自行負責。

以「南海政策」為例,歐巴馬指出,當涉及到安全相關議題時,如果中國違反國際規範,像是在南海或是經濟政策上的任何作為,美國立場是很堅定的,將會要中國自行負責其後果。

另外,由於中國經濟的崛起,目前已經躍升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更應該遵守國際法則與規範。歐巴馬認為,中國在重大國際問題上將扮演更大的責任,不僅是為了國家人民,也是為了國際問題與衝突。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