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像在家用電腦「個人雲」降低個資外洩風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隨時都像在家用電腦「個人雲」降低個資外洩風險
隨時都像在家用電腦「個人雲」降低個資外洩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4年前遭駭,Dropbox用戶快更新密碼!〉,報導指出,Dropbox承認2012年時曾遭駭客入侵,共計有68,680,741名Dropbox用戶受到影響。

個資外洩事件頻傳,第三方公共雲端儲存空間真的令人安心嗎?美國新創公司雲動就不這麼認為,他們提出「自己的雲端自己建」的點子,將自家電腦、辦公室電腦變成自己的「雲端空間」,既能保障隱私,降低個資外洩風險,也不必花時間上傳資料。

雲動(orbweb.me)是一家「物聯網平台和雲端賦能技術服務」公司,Orbweb.m提供「雲端賦能」服務,只要下載「Orbweb.me我的個人雲」APP,就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存取個人電腦中的資料。

使用者在外使用行動裝置時,輸入APP帳號、密碼,就能連回該台電腦取回資料,還有獨家的遠端喚醒(Wake on WAN)功能,可以遠端操控電腦開關或睡眠。

REMOTE DESKTOP功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使用WINDOWS,並能以Microsoft Office編輯檔案、遠端列印;

FILE XPLORER功能則可不用下載就讀取個人電腦上的所有資料,包括圖片、音樂、電影(支援字幕)等,就像檔案已經存在手機上一樣。

WEBCAM MONITORING則可透過電腦上的USB攝影機即時監看家中動態,還支援動態偵測錄影、快照擷取等功能,當使用者外出時,可以隨時查看家中的情形。

Orbweb.me主打某些功能完全免費,像是「遠端快讀檔案」、「遠端觀看」等,新用戶可以享免費使用2週。

下次外出時如果急需要使用到家中電腦才有的檔案,又忘了帶隨身碟時,可以不必再手忙腳亂囉。

新聞照來源:orbweb.m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