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冰樂糖份超高 喝一杯就超標兩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星冰樂糖份超高 喝一杯就超標兩倍
星冰樂糖份超高 喝一杯就超標兩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星冰樂是星巴克的招牌飲品,深受不少消費者歡迎,口味經常推陳出新,非常適合在夏日飲用。但很多人忽略的是,星冰樂背後隱藏著健康陷阱,只要喝一杯就容易糖分超標,且熱量相當驚人,等同跑一小時才能抵銷,除了易胖外,還會增加蛀牙和糖尿病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星巴克旗下茶品牌茶瓦納(Teavana)近期推出新品「柑橘薄荷抹茶那堤」(Citrus Mint Green Tea Latte),每杯470毫升,但熱量竟高達321千卡,含糖量39.2克,相當於接近10茶匙的糖。

雖然,目前柑橘薄荷抹茶那堤未在台灣星巴克銷售,但其實星巴克其他飲料的糖分也高得嚇人。以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為例,大杯473毫升含有69公克的糖,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日糖分攝取應少於25克,也就是說,只要喝下一杯大杯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當天吃進的糖份立刻超標兩倍以上。

營養專家建議,如果真的嘴饞想喝星冰樂,不加鮮奶油會較為健康,由於星冰樂的鮮奶油熱量就高達約114千卡,與半碗白飯110千卡差不多;另外,改點中杯也是一種方法,與大杯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441千卡相比,中杯熱量約307千卡,兩者相差約134千卡,跑步大概要30分鐘才能消耗。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