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新車可「全自動駕駛」! - 匯流新聞網

LIFE

Tesla新車可「全自動駕駛」!
  • 字級
Tesla新車可「全自動駕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Tesla在19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未來生產的所有新車都具備完整的自動駕駛硬體,包括8台構成360度影像的攝影機,將可全方面監控250公尺以內影像;另外搭配12台聲納感測器、1個面對前方的高效能雷達,可以在困難環境下(大雨、大霧、沙塵等)進行輔助。

Tesla在連續幾件車禍事件之後,將某些國家的官方網站上的「自動駕駛」字樣,改為了「輔助駕駛」,此次Tesla宣布將來的新車都具備完整的自動駕駛硬體,未來無疑將面臨考驗。

匯流新聞網:〈Tesla自駕車軟體升級,「或許」可預防先前意外〉

此外,自動駕駛硬體的核心會比前代高出40倍的效能,Tesla宣稱,在感測器、核心硬體、軟體三方配合之下,甚至可提供超越人類感官的駕駛能力,並且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而且按按手機就能召喚車子回來。

至於前一代Tesla車主也不用太擔心,Tesla表示,雖然因為硬體之間的差異沒辦法和新款車達到相同的性能,不過仍可透過OTA軟體更新,保有自動緊急剎車、衝撞警告、車道維持、自動巡航等等能力。

Musk也答應將在2017年展示由Tesla全程利用自動駕駛模式從洛杉磯一路開至紐約。

搭載此套系統的Model S、Model X都已經出貨且開放購買。

消息來源:

[ THE VERGE ]:All new Tesla cars now have hardware for ‘full self-driving capabilities’
[ TESLA ]:All Tesla Cars Being Produced Now Have Full Self-Driving Hardware

新聞照來源:www.tesla.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