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拜登會因移民問題受眾議院彈劾?班農為何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拜登會因移民問題受眾議院彈劾?班農為何這麼說?
【投書】拜登會因移民問題受眾議院彈劾?班農為何這麼說?

郭愛玲/自由撰稿人

自特朗普執政末期開始,移民問題一直佔據政壇內核,兩黨就如何解決移民氾濫問題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問題延續至今顯然已成為期中選舉兩黨之間攻防要點。

在總統競選期間,拜登便提出要讓無證移民合法化。今年1月,拜登政府就決定「鬆綁」高科技外國人才移民限制,以吸引科學、技術、工程等專業的國際學生。俄烏衝突爆發後,拜登政府於3月宣佈獲准更多烏克蘭難民進入美國,同期簽署了136億美元對烏軍事、經濟及人道主義和安全援助。

拜登政府一再放寬邊境措施,激怒了右翼戰略家班農,他稱南部邊境將因此被「全面入侵」,這會摧毀美國,應當立即停止所有合法移民。班農說,若再不緊縮邊境移民,每一個州都將成為邊境,而拜登也將因南部邊境持續的移民危機受到彈劾。事實上,拜登在3月宣佈將從今年5月23日起取消第42條邊境限制,代表COVID將不再被用來驅逐非法移民,這個決定已連續幾周受到兩黨成員的批評,原因是移民壓力在不斷加劇,移民遭遇將在晚些時候出現大規模激增。那麼,班農提出拜登將被眾議院調查並彈劾的可能性是極大的。

那麼班農宣導的徹底關閉國門又是否合理?特朗普上任後便提出移民「零容忍」政策,班農、布萊恩·科爾費奇等人組織「We Build the Wall」籌款活動支持這項政策,既定目標是幫助特朗普完成多次設立的海岸障礙,但此政策顯然造成了史無前例的巨大人道主義危機,自由主義者抨擊班農等人對移民的鎮壓,認為他們只不過是將反移民熱情作為一種強有力的政治工具,此活動也頻頻被爆出詐騙捐助者事件。事實證明,右翼民粹主義的主張也並不能解決美國邊境問題。

當地時間4月21日,班農在社交媒體表示,特朗普肯定會在 2024 年再次競選美國總統。那麼,移民問題勢必成為攻防重點,若不久後拜登被眾議院彈劾,這是否能扭轉全面鎮壓政策給他們帶來的選票危機?兩黨之間的天平是否會發生傾斜?相信不久後便會有答案。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人權審查會應是人民報告人權具體增進的實例

【投書】懲處違法稅官 臺灣應學習美、日、加拿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