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22松山文創學園祭開展 松菸盼助學子串接產業資源、人脈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22松山文創學園祭開展 松菸盼助學子串接產業資源、人脈
【有影】2022松山文創學園祭開展 松菸盼助學子串接產業資源、人脈

【有影】2022松山文創學園祭開展 松菸盼助學子串接產業資源、人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韓羽婕 / 台北報導

每年設計校系的畢業盛事「松山文創學園祭」6日時正式開幕,40天的展期六大主題在松菸的舞臺上輪番登場,展現青春的原創力。松山文創學園祭期盼成為協助學生實踐夢想的起點,並與國內產業界的資源與人脈串接,為學生的未來鋪一條圓夢之路。

今年邁入第11屆的松山文創學園祭,以「MOVE ON/OFF」作為主題,象徵著近兩年全球在歷經疫情狀態下,許多決定都如同「開關」隨時被切換的可能,而大學畢業是學生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儀式和決策斷點,就如同開關一樣,影響著下一秒的亮度或是聲響。本屆主視覺設計也以動態的開關扣合著主題,呈現出近年的畢業生隨時切換在被看見與否的未知狀態,象徵著學生們所做出每個決定的瞬間,都會影響著自身未來的發展與可能性,不停修正與調整的迴圈也呼應了設計過程中的反覆狀態。

松山文創園區找來4位曾參與過學園祭的職場青年分享經驗,2022松山文創學園祭主視覺設計師王餘羲表示,在設計今年主視覺時,用一個比較看不出它是在on還是off的一個狀態,象徵著學子們畢業時做的每個決定,其實都代表著往後的人生可能會有不同的發展,每個人都有無限發展。

松山文創園區場務朱庭萱表示,現在轉變最大的就是,以前面對的是同學,可以隨心所欲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但工作後就要稍微消化自己的話,這就是轉變及成長。松山文創園區景觀設計林育正則說,我們其實做的不是完成這件事情,而是維護這件事情,大膽去做。設計上人是自由的,所以就是盡情去發揮,不要被框架受限,放手去做。現職為媒體企劃副理的莊央伊強調,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們現在還是一個很想要探索世界的年紀,之前師長曾跟她說過,如果人生都沒有問題,那未免也太無趣了,因此準備要進入社會的新鮮人一定要把握探索人生的機會。

【有影】2022松山文創學園祭開展 松菸盼助學子串接產業資源、人脈 11

松山文創園區表示,今年松山文創學園祭開幕首先登場的是「藝術與時尚週」,接力登場的還有「廣告與大眾傳播週」、「空間與室內設計週」、「都市與景觀設計週」、「文化創意設計週」與「建築與城市設計週」共六大主題,期盼可以協助學生透過展覽的方式,與國內產業界資源與人脈串接,帶領他們前往夢想的起點。

松山文創園區指出,因應疫情政策,今年園區也與ARTOGO合作,打造學園祭線上展,讓學生的創意設計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當中獲得最多迴響的作品,還有機會在10月松山文創園區年度活動「原創基地節」展出,ARTOGO也會集結表現優良的作品,推出虛擬展間策展,透過產業力量推動學生的優秀作品。此外,也與台灣年輕人最大的網路社群平台Dcard攜手,其中的角色明星dtto friends化身為高達2.5米的巨大氣球空降松菸,民眾完成指定條件就送明信片,還機會抽dtto friends限量抱枕,另在學園祭期間來到園區打卡還會贈送主視覺口罩,歡迎大家來園區逛學園祭打卡及完成任務拿好禮。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資安漏洞 Check Point Research:全球2/3行動裝置恐洩隱私

房市降溫!永慶:升息、打炒房發酵 購屋族態度轉觀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