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班農宣導的「選區戰略」形成 共和黨會在中期選舉中大獲全勝?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班農宣導的「選區戰略」形成 共和黨會在中期選舉中大獲全勝?
【投書】班農宣導的「選區戰略」形成 共和黨會在中期選舉中大獲全勝?

郭愛玲/自由撰稿人

當地時間6月7日,美國加州初選的頭條新聞由該州的三藩市和洛杉磯兩個最著名城市高調推動。隨著三藩市進步地區檢察官切薩布丹(Chesa Boudin)被召回,以及前共和黨開發商裏克·卡魯索(Rick Caruso)在洛杉磯市長競選中的強勢表現,共和黨的選區浪潮將逐漸蔓延至加利福尼亞州,乃至全國。政治專家一致認為,共和黨人可能贏回眾議院,並在2022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中大獲全勝。

「選區戰略」是美國極右翼戰略家史蒂夫·班農( Steve Bannon )所宣導的,他們通過建立一支由投票工作人員以及共和黨律師組成的「軍隊」,來挑戰民主黨選區的選民。該計畫本質上是十年前由亞利桑那州律師丹·舒爾茨(Dan Schultz )制定的,意圖是打擊民主黨人壟斷了 40 年的民意調查。今年以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一直在招募和培訓民意調查觀察員以爭奪選票,再建立一個強大的律師圈子來幫助他們。由於2020年大選失利,他們將把當年輸掉的幾個州作為戰場,組建「軍隊」來應對新一輪選舉。 RNC密歇根州選舉誠信主任馬修塞弗裏德說:這將是我們戰鬥的地方,我們將聘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多的律師。就加州初選的結果來看,他們的「選區戰略」已初見成效。

班農在其廣播節目「war room」說過:「我們將把這裏的所有村莊一個一個的帶回來!」不言而喻,讓選舉否認者對投票過程施加影響對民主制度會造成一定威脅,民主黨開始強烈反感,賓夕法尼亞州州長候選人道格·馬斯特裏亞諾(Doug Mastriano)表示,這樣得出的選舉結果將不再值得被尊重。

除「選區戰略」外,彈劾拜登高級官員也已從眾議院共和黨會議蔓延到主流,這或將為班農此前提到的彈劾拜登奠定基礎。迄今為止,已有133名眾議院共和黨人致函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亞曆杭德羅·馬約卡斯,也是專家判定他們即將贏得大選的原因之一。實際上,在拜登任職期間,彈劾總統及其內閣秘書是共和黨的硬權利,但據民主黨代表提供資料顯示,這些審議似乎缺乏一些法律依據和背景先例,但共和黨人依舊持續將審議內容擴張到更大的群體當中。

共和黨的強勢戰略使部分民主黨人陷入恐慌,一些專家也開始針對初選得票率定義輸贏。距離11月還有一段距離,影響結果的因素有很多,通貨膨脹、油價上漲、槍支暴力、最高法院關於墮胎權案的決定等,共和黨人是否會贏得中期選舉,我們不得而知,但兩黨之間激烈爭端的態勢或將持續擴大,美國的分歧也可能進一步加深。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小事用大板狠狠打屁股 有損國際形象的案件卻擺著不解決?

【投書】部長,我們還要當順民多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