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捐快篩予友邦引網怒 中共媒體報導調侃 外交部:無良媒體認知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捐快篩予友邦引網怒 中共媒體報導調侃 外交部:無良媒體認知戰
我捐快篩予友邦引網怒 中共媒體報導調侃 外交部:無良媒體認知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針對我國外交部編列1500萬採購快篩試劑釋疑,表示這批快篩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捐贈給宏都拉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根據政府決標公告,我國外交部編列1,500萬採購快篩試劑引議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10)日說明,我國今年1月採購快篩試劑,是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隨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的專機運送並完成捐贈。不過,外交部回應見於媒體後,隨即引起台灣網友的批評,「稅金被拿去做公關」,中共媒體對此亦有報導,外交部痛批中共極權無良媒體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

歐江安昨日表示,外交部在今(2022)年1月份採購快篩試劑,是我國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已隨賴副總統特使團的專機運送到宏國。我國希望在卡蕬楚總統就職的第一天,以具體行動展現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共同抗疫的誠意,不是提供外交部或外館同仁使用,是協助友邦人民的救援物資。

歐江安特別強調,該批防疫物資的採購過程公開透明,並在符合我國政府採購法的規範下辦理。卡蕬楚總統對於台灣即時援助公開申謝,並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強化台宏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然而,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滿滿的即視感,以前還在排兩週九個的口罩時,就在捐給外國口罩,然後在國内大内宣說用電鍋蒸口罩,現在一直吹超前部署,結果1月捐快篩給外國,國內沒有庫存,又在開始排隊,然後開始帶風向說這些人想囤快篩,後來又變成大家都貪便宜只想買便宜快篩,不想買180元的,不是說20年來經濟最好?怎麼可能180快篩買不起?到底是誰在說謊,在帶風向呢?」相關言論被媒體報導出來,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中共媒體「環球網」亦報導,調侃稱「台灣當局花338萬為『友邦』買快篩試劑,網友批評,拿百姓錢做民進黨面子」。

2022年1月底,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外交部今(11)日再度對快篩捐贈一事回應,表示外交部已經說明,我國政府捐贈友邦宏都拉斯包括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是在今年1月我國國內疫情尚未蔓延時,依據《政府採購法》進行的公開透明採購;相關協助友邦抗疫的醫療物資,已經在1月間完成捐贈,受贈的友邦元首也向我方當面表達感謝,並再次重申,協助友邦對抗疫情,是台灣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應有的責任。

外交部提到,我國的愛心捐贈仍遭部分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扭曲報導,不當連結過去無疫情時期已經執行完畢的援外案,企圖醜化我國政府協助他國的美意;外交部深感遺憾。

外交部話鋒一轉,表示「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所屬無良媒體」再次利用我國與友邦合作的議題,對民主台灣發動認知作戰,惡意政治操作並散播假訊息,企圖挑撥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分化台灣社會及國人對我國外交工作的支持。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卑劣行徑,令人不齒。外交部也提醒民眾及相關媒體認清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類此操弄手法,切勿淪為其對我國進行認知戰的工具及散播的媒介。

照片來源:總統府、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屈彥辰專欄】台灣之星斷訊的末日即視感

外交部編1500萬買快篩?今釋疑:隨賴清德出訪捐贈宏都拉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