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編1500萬買快篩?今釋疑:隨賴清德出訪捐贈宏都拉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交部編1500萬買快篩?今釋疑:隨賴清德出訪捐贈宏都拉斯
外交部編1500萬買快篩?今釋疑:隨賴清德出訪捐贈宏都拉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針對我國外交部編列1500萬採購快篩試劑釋疑,表示這批快篩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捐贈給宏都拉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外交部今(1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我國外交部編列1,500萬預算,採購快篩試劑,但我國外交部全球人員總計2,000多人,以1劑59元計算,可以買25.4萬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解釋,我國今年1月採購快篩試劑,是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隨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的專機運送並完成捐贈。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在今年1月份採購快篩試劑,是我國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已隨賴副總統特使團的專機運送到宏國,並已完成捐贈的防疫物資。我國希望在卡蕬楚總統就職的第一天,以具體行動展現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共同抗疫的誠意,不是提供外交部或外館同仁使用,是協助友邦人民的救援物資。

歐江安特別強調,該批防疫物資的採購過程公開透明,並在符合我國政府採購法的規範下辦理。卡蕬楚總統對於台灣即時援助公開申謝,並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強化台宏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此外,針對韓國第20任大統領尹錫悅就職典禮邀請我方出席相關情形,歐江安說明,我方原計畫按往例由立委組團前往慶賀但因疫情取消規劃後,本案經我國駐韓國代表處再次與韓方確認,韓方此次援例未能邀請我國官方代表出席就職大典。本次我方將以適當方式向韓國致上我國的祝賀。

歐江安提到,台韓民間經貿、旅遊及文化交流關係密切,我與韓國互為彼此第五大貿易夥伴,也是彼此第三大的觀光客來源國;疫情前台韓雙方往來人數曾高達一年245萬人次。台灣未來將以務實的態度,推動與韓國的合作與交流。

照片來源:總統府、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2022 縣市長系列 3-1】75.3%市民肯定鄭文燦施政表現 國民黨市長人選仿初選機制 魯明哲領先羅智強緊追在後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