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開設防疫急門診 80歲以上18歲以下走綠色通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市開設防疫急門診 80歲以上18歲以下走綠色通道
  • 字級
新北市開設防疫急門診 80歲以上18歲以下走綠色通道

新北市開設防疫急門診 80歲以上18歲以下走綠色通道 5a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天表示,市轄17家急救責任醫院都已開設防疫急門診,確保急診醫療量能,同時提供80歲以上長者及18歲以下未成年者的「綠色通道」,加速解決新冠肺炎快篩陽性且有症狀的長者及幼童就醫需求。他也強調,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市府團隊每天緊盯疫情發展、盤點醫療量能,做好滾動式調整,全力迎戰未來的高峰期。

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仍未達最高峰,「保全醫療量能充足」是決勝關鍵,尤其新北市是全國重中之重,在從清零走向共存的過程中,除配合中央政策,更要迅速做好自主應變,才能確保醫療量能不被壓垮。

他說,目前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達71.9%,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長者盡速施打疫苗。另外,學生疫苗接種已啟動,請校方多注意學生疫苗接種情形及後續身體狀況,並適時給予關懷,讓家長安心。

侯友宜表示,防疫絕對是全國同島一命,不分你跟我,不分中央跟地方,不分鄰近的各縣市,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彼此一起面對,只有一起面對才能夠在整個病毒的處理方式上,才能夠一起團結迎戰,才能夠讓市民朋友安全跟安心的度過這一波疫情的肆虐。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沈迷網咖靠母金援 缺錢男搶劫砍死人遭判20年

防疫小黃單日逾800趟次 侯友宜籲非居隔居檢者自行就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