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黃單日逾800趟次 侯友宜籲非居隔居檢者自行就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小黃單日逾800趟次 侯友宜籲非居隔居檢者自行就醫
防疫小黃單日逾800趟次 侯友宜籲非居隔居檢者自行就醫

防疫小黃單日逾800趟次 侯友宜籲非居隔居檢者自行就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內面臨新冠肺炎疫情有如海嘯般的衝擊,新北市府表示,防疫計程車隊平均每日出勤載送就超過800趟次,承擔的風險比去年還要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天視際防疫車隊清消站與車隊執勤整備狀況。也呼籲,非居隔、居檢者,以自行送醫為主,叫防疫計程車為輔,希望防疫計程車隊能以居家照護及中重症有需要者為優先。

侯友宜表示,這波疫情與去年不同,去年是以清零為目標,今年因99.6%確診者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必須保有醫院的服務量能,以提供中重症患者醫療使用,因此居隔轉型,鼓勵民眾自我居家照護。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防疫計程車隊準備了314輛,每天線上180輛,還有包括10輛復康巴士,每天將近要接送逾800趟次,已經累積達到14.4萬趟次。在新北市確診個案數不斷上升過程,防疫計程車隊要負起所有居家照護以及中重症確診個案的載送,非常的辛苦。除了要求個人的裝備、車輛清消,司機也要打滿三劑疫苗。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特別注意車隊駕駛的健康安全,加強版防疫計程車隊的駕駛一律要施打3劑疫苗,而且還特別成立清消站並請專業清消人員處理載送後的車輛及駕駛的消毒工作,清消站也提供駕駛調度及暫時休息,讓在第一線抗疫的防疫車隊駕駛減輕壓力,執勤更安心。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目標很明確,醫療量能盡量留給中重症者或是有急需要的患者。所以採取了自主應變能力,讓新北市雖然有全國最少的醫療量能,卻能夠在這波疫情中穩穩撐住。面對未來可能還有的高峰海嘯型確診潮,會盤點好所有醫療量能,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一定會先行自行應變,守住市民健康。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搜索遠航查扣現金300萬 董座母聲請發還遭北院駁回

開設兒童綠色通道 基隆市府連結3家醫院套餐式給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