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從藥華藥看豬隊友的櫃買中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從藥華藥看豬隊友的櫃買中心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從藥華藥看豬隊友的櫃買中心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知道什麼叫做「豬隊友」與「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的那種無言悲情境界嗎?報告各位看官,眼下就有一個只會「人云亦云、沒專業看法」,至今只想「裝死、裝孬」就以為自己沒有「做錯事、別人都沒發現」的單位,那就是無良的「櫃買中心」。

針對「沈冤得以昭雪」,且近似苦守國際訴訟寒窯十八年的藥華藥(6446)近日「連報三喜」,除無良的AOP撤回全部聲請,宣告國際仲裁案正式終結外,藥華藥治療成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的新藥BESREMiR(簡稱Ropeg),也業已入選美國NCCN治療指南。近期還亦將向日本送件申請藥證,力拚年底前取得上市許可,為其營運添加了新動能。

但對之前「出事」的我生技藥廠藥華藥來說,暫且不論國發會的遠見與政策需要「有投資」藥華藥不說,就在藥華藥倒楣地遇上「近似渣男」AOP翻臉無情時,「第一時間」,我們以及多數的國內投資人,並沒有看到櫃買中心「實事求是」的做最基本的查證,與諮詢藥華藥與國發會的意見,反倒看到「如獲至寶、以訛傳訛」的櫃買中心,以有「時間差」的國外媒體報導,法相莊嚴地修理起「自己的孩子」,甚且還以近乎宣判死刑的所謂「全額交割」模式,修理污辱了藥華藥。

然而,就在「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也或許是「天公疼好人」的堅持下,藥華藥沒有被嚇到也沒有放棄其「合法、合情、合理」的訴訟權利,最終替自己贏得了「遲來的正義」,所幸最終沒有變成「不是正義」的勝利。然而,一個更令人無法接受與原諒的是,那個只會「拿雞毛當令箭」的官僚單位,就在AOP敗訴之後,竟然沒有像之前在「第一時間」就懲處藥華藥一樣的效率,反倒到現在還讓藥華藥處於「尚未回復名譽與原狀」的窘境,試問,櫃買中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難道不需要打屁股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黃市長講清楚說明白,有那麼難嗎?

【胡文琦專欄】老K應想想怎麼搞置入性行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