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持資金湧入  生技股票的極限在哪裡?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政策加持資金湧入  生技股票的極限在哪裡?
政策加持資金湧入  生技股票的極限在哪裡?

政策加持資金湧入  生技股票的極限在哪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資金行情能夠帶領股市續漲,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開頭時候的點火,要把火種點燃,一定要有具備亮點的火源,生技股票最大的引爆點,就是政策的加持;上週的台股一直上衝,連帶的連興櫃都很強,興櫃化工股磐采單周狂漲五成,單週漲幅前十名就有七名是生技醫療股,像是國鼎、禾生技、華上生醫、台寶生醫,都有雙位數漲幅。

上市上櫃公司隨著第三季財報公布完畢,財報的空窗期,後續就是要看中小股票的輪動,生技族群受惠政策加持,年底又有許多公司搭配藥證通過、新藥解盲題材,可望吸引資金;而櫃買中心主題業績發表,今(22)日生技醫療二主題業績發表會,由杏昌、創源及醫揚這3家公司,線上直播說明公司財務業務最新發展情形及產業概況。

藥華藥、保瑞、晶碩是高價股,藥藥華近日獲美國生物技術突破獎、年度最佳治療藥物獎,及台灣企業永續獎、全球企業永續獎,前十月營收23.15億元,年增626%,海外藥證到手,明年進入獲利元年;健喬第三季母公司稅後純益1.12億,年成長6成,前三季母公司業主稅後純益6.39億,年成長3倍,超越歷年全年表現。

美時是困難學名藥的研發、生產、銷售,產品線涵蓋抗癌藥、減肥藥、中樞神經用藥,並受惠抗血癌藥物開始銷美,第三季營收獲利同創新高,每股稅後純益(EPS)7.97元,前九個月累計EPS10.96元;以上股票都有題材,很多是兩個月到半年的高點位置,可以來回做操作,賺取一些合理價差。

照片來源:藥華藥官網、健喬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鴻海100元  裕隆卻是飛天  車用龍頭怎麼選?

【解盤】1121台股跌55點  縮量跌該買還是該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