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尬Google Map!Uber斥資5億美元開發全球地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對尬Google Map!Uber斥資5億美元開發全球地圖
對尬Google Map!Uber斥資5億美元開發全球地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Uber傳將斥資五億美元投資研發全球地圖服務,試圖捨棄長期依賴的google地圖,同時研發最新無人駕駛技術,提高Uber全球用戶比例。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Uber截至目前與全球各交通運輸業相同,長期依賴google地圖服務系統,而Uber自有系統服務中地圖選項並無提供完善訊息,而據報導指出該公司將投資高達5億美元投資全球地圖服務,為此拓展全球市場,並加深民眾對品牌的印象。

此外,Uber除了斥資大量金額投入地圖服務, 也將開發全新「無人駕駛系統」,而此一技術對地圖精確度要求極高,講求的是對環境的精準分析。而投資徵兆可追溯於2007年與德國汽車財團共同競爭Bing地圖收購案,由此可見Uber的雄心壯志。為開發地圖服務,Uber更請到前Google地圖服務員工麥克倫登(McClendon),並收購相關服務公司如TomTom及DigitalGlobe。

然而Uber開創至今投資5億美元打造地圖及無人駕駛技術服務,而Google卻已早10年開始研發此兩項服務且技術愈趨成熟,現才處於開發階段的Uber,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而根據《Bloomberg》報導,Uber首波地圖繪製測試可能於墨西哥展開,而這一測試將是Uber試圖攻佔全球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www.uber.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