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婷怡今接棒NCC主委 續推數位匯流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詹婷怡今接棒NCC主委 續推數位匯流法
詹婷怡今接棒NCC主委 續推數位匯流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新舊任主委交接典禮,新任主委詹婷怡日前以「跳火山」來比喻形容接下NCC主委的決定,今日正式接下主委的詹婷怡在致詞中表示,期望未來NCC能扮演發展數位經濟更重要的角色,而外界頗為關注的數位匯流法將會繼續推動,其配套措施等也會盡速推出。

詹婷怡提到,NCC雖是獨立機關,但仍隸屬行政院下,還是需和整體產業政策、業者、民眾能夠扣合、溝通,不能完全孤立,方能符合外界眾多的期許。詹婷怡也強調,數位匯流法規一定要推動,但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法規能更好地調適、並簡化流程,將會不斷地與新任委員討論,雖肩上擔子很重,但自己絕對能吃苦。

擁有專業律師背景的詹婷怡,學歷亮眼,畢業自台大法律系,更是英國倫敦大學智慧財產法學碩士、政大商學院EMBA科技管理組碩士,她在網路、科技產業方面的資歷及經歷也相當豐富,在民間法律事務所時期,早早就參與過網路法律及智慧財產權的課題,更曾出任資策會與文建會,參與諸如文創產業及數位匯流等業務。

詹婷怡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曾表示,數位匯流的概念已喊了10多年,內涵和定義也在不斷轉變進化中,她強調,數位匯流不該是「為科技而科技,為匯流而匯流」而是應該讓大家能接觸到更豐富多元的內容,享有更多的言論自由、表達的空間。而今,她正式接任NCC主委位置,她表示,每一項決定都很重要,也都包含外界眾多期許,希望自己能秉持獨立精神和外界以更多元的方式互動及溝通。

前任主委石世豪則表示,NCC相對於司法機關更敏捷,比立法機關更穩健,相信新任委員會有更好成績,符合大眾期待。

新聞照: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