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五法將修改?NCC新主委未提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匯流五法將修改?NCC新主委未提及
匯流五法將修改?NCC新主委未提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昨(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新舊任主委交接典禮,新主主委詹婷怡雖提及數位匯流法至將會繼續推動,但在哪些領域上是否將重新修改,詹婷怡並無提及,令外界頗感訝異。

新任主委詹婷怡在交接典禮上提及,根據大法官解釋,NCC屬獨立機關,決策不受政治上的干擾。業界多對這說法持肯定態度,期望未來NCC對於重大的併購案及重要產業政策都能秉持獨立精神、不受政治干擾的立場。

立法院日前要求NCC擱置重要併購案直至新任主委上任,不過據了解,第一個被迫生變的東森電視出售案尚未向NCC提出撤案;而備受矚目的大摩併購中嘉案,僅管已通過NCC和公平會的審議,只差投審會審核,詹婷怡上任後對此態度也並不明確。

另外,還未審議的尚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合買池有台灣寬頻通訊100%股權的麥格理APTT旗下管理公司案,在新任主委及新任委員上任後,將會如何發展,令人矚目。

不過,在重大決策方面,未上任之前,詹婷怡曾明確表態支持反媒體壟斷,也強調過要重新檢討匯流五法架構,更曾提及媒體併購案需注重國家安全、言論自由及文化多樣性這三項原則,但詹婷怡在昨日上任後,卻僅僅只有交代匯流五法將繼續推行,卻並無說明是否傾向重新制訂,或將在哪些方面做出調整及修改架構,令國內業者驚訝。

新聞照來源:www.ncc.gov.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