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電視時代來臨 類比訊號說再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 類比訊號說再見
數位電視時代來臨 類比訊號說再見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灣有線電視漸漸地進入數位化時代,也宣告即將全面停止類比訊號,民眾必須安裝數位機上盒,才能夠繼續收看有線電視。

根據國家通訊委員會(NCC)統計,台灣有線電視數位訂戶已達到9成。觀光傳播局表示,「有線電視數位化實驗區」是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規畫,有線電視業者可就單一光節點或放大器服務的收視戶範圍劃設實驗區,待區內數位化達到一定比率,並且經過該會核准,即可擇期關閉類比頻道,轉換為全數位播出。

台北市陽明山有線電視公司自今年1月起在士林、北投透過「有線電視數位化實驗區」的方式,分階段關閉類比訊號,預定今年6月將完成11多萬收視戶,士林、北投也將會成為全台北市首先完成數位化的地區。

目前台北市的12個行政區共分成4期進行數位轉換,其中第1期的士林、北投區將於本月完成;第2期的大安、文山區預定今年12月前完成;信義、內湖、南港區預定明年4月前完成;其餘的大同、中山、松山、中正、萬華區則預定明年6月前完成。每一期的數位轉換需要將近6個月的工作期程,業者將會提前以電視跑馬、正式函件等方式,通知收視戶明確的轉換日期。

除了陽明山有線電視之外,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也要求其他有線電視跟進,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申請,並呼籲尚未申裝機上盒的民眾盡速向業者提出申請,電視節目數位化後,民眾可收看更高品質與更多元化的節目。

新聞照來源:觀傳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