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普及還不夠!英國政府:2021推自動駕駛巴士、出租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車普及還不夠!英國政府:2021推自動駕駛巴士、出租車
電動車普及還不夠!英國政府:2021推自動駕駛巴士、出租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在不斷擴大布局電動車市場後,下一步就是要推行自動駕駛巴士、出租車!英國政府近日發布了自動駕駛公共計畫,訂出目標2021年開始應用自動駕駛巴士和出租車,還將挹注大量資金給予支持,盼能改善當地的空氣品質與交通問題。

據了解,英國政府計畫先在蘇格蘭投入自動駕駛巴士,以及在倫敦部分區域啟用自動駕駛出租車,而政府將注資2,500萬英鎊給公共交通機構進行自動駕駛計畫。蘇格蘭的首條自動駕駛巴士路線會於法夫(Fife)和愛丁堡(Edinburgh)之間行駛,約22.5公里長,每次約可乘載42名乘客,初期將有司機在車上監督,直至測試成功才會正式實行無人駕駛。

至於自動駕駛出租車,則會在格林威治(Greenwich)試行,是由兩間自動駕駛開軟體公司Addison Lee及Oxbotica所開發,目前正準備繪製倫敦周邊區域將近  40萬公里的公路,目標是在2021年前開放讓大眾使用,且能運行至整個倫敦地區。

電動車一向被視為是取代石化燃料、解決空汙問題的最佳方案,英國政府這幾年來正不斷加速採用電動車,目標是2030年50%的新車必須是超低排放車輛,到2040年大部分新車和出售的車輛將實現百分之百零排放,但這非英國政府的最終目標,為了更進一步改善當地的空氣、道路安全以及人力成本,自動駕駛成了英國政府的下個發展方向。

事實上,不僅有英國的自動駕駛技術已經在普及的道路上,如日本軟銀即預計將在明年推出自動駕駛巴士,在日本東京國際機場、熱門旅遊景點等試行;另外,Google旗下自駕車子公司Waymo也已計畫在下個月初推出全球第一個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

英國商務大臣Greg Clark表示,英國正在建立自動駕駛的傳統,以及強化在汽車和科技領域的發展,從2021年開始,英國的民眾將能夠親身體驗自動駕駛的未來。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TechEnga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第一!Waymo將推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 下個月上路
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ddison Le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