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Waymo將推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 下個月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第一!Waymo將推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 下個月上路
全球第一!Waymo將推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 下個月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無人車能在真正無人駕駛的情況下上路,已經是一件相當讓人驚豔的事情,現在竟還能讓使用者享受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據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旗下自駕車子公司Waymo計畫在下個月初向商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再邁進一步,推出全球第一個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直接與Uber、Lyft競爭。

Waymo今年10月才獲得美國加州監管部門正式批准,成為首個能在沒有人類司機操控方向盤的情況下測試無人車的公司。此一批准象徵著全球汽車產業的重大變革,汽車已經從「自己開車」的時代進入到「車子自己開」的階段,甚至現在已經逐步朝向商業化的模式發展。

據了解,Waymo付費無人計程車服務將有望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推出,不過部分汽車仍會配備備用駕駛員,以便在必要的時候接管汽車的控制權。目前相關資源尚未普及設置,因此該服務初期的限制可能還是很多,第一階段的乘客還是會以參與「早鳥乘客(Early Rider)」計畫的400人為主。

有人士批評,目前未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外界可信任自駕車在未配有真人駕駛的情況下於社區間自動穿梭。尤其在今年三月Uber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後,大眾就已掀起「自駕車技術究竟是否安全」的擔憂和討論。

Waymo執行長約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本周也公開表示,未來幾十年內無人車技術仍然無法很普及,大多數的情況皆需備用司機協助,而他也不認為目前的技術可以讓無人車在任何天候條件下運行。

即使無人駕駛距離真正商業化還有一段距離,能否安全上路也已經是老掉牙的問題,但各大傳統車廠及科技公司早已邁開步伐走向科技轉型,為的就是在這波新形態的浪潮下不被淹沒。

消息來源:9to5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躍進!Waymo自駕車獲准在加州路測 員工將成首位乘客
突破新紀錄!Waymo自動駕駛里程數破1000萬英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