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IOS致敬?搶先目睹Android新介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向IOS致敬?搶先目睹Android新介面
  • 字級
向IOS致敬?搶先目睹Android新介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Android系統的自由化人人皆知,利用商店中的各式APP客製化手機介面已是每個使用此系統用戶的常態,不過Google在未來推出的全新Nexus手機將要改變預設桌面,喜歡客製化手機的朋友們不妨等看看這些新功能吧!

根據《THE VERGE》報導,Google最新Nexus手機將搭載全新Android介面,先前釋出的GIF圖檔中可以看出以往在桌面上的白色搜尋欄移至右側,若要使用搜尋功能,只要點擊「G」圖或向右側滑動,便可使用該功能。另外,以往開啟APP選單時,需要點擊桌面底部的感應按鍵,雖說新系統仍保留此一功能,但加入了新的「向上滑動」功能,意指向上滑動即可開啟APP選單。

在此更新之前,許多人對於Android桌布過多的功能欄位存有許多意見,包括功能過於零散、不夠集中且不能移除,此次更新動作將這些功能通通隱藏起來,算是對Android系統進行「瘦身」。

而在此畫面釋出前,Google就已有多種透露發表新機的動作,而此數項更新功能圖像發布後,許多人以為是Android系統向IOS致敬,但也有人認為這一革新讓手機桌布更簡潔有力。此次桌布畫面出爐後,網路上手機評論者也預告產品發表日相去不遠。

新聞照來源:android.googleblo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