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進軍虛擬實境 VR新產品成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小米進軍虛擬實境 VR新產品成謎
小米進軍虛擬實境 VR新產品成謎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小米日前在官網宣布8月將推出全新VR產品。其實,有關小米VR產品已經在網路上醞釀許久,直到小米創新實驗室負責人唐沐透露8月份會發佈小米的VR產品才有定案。

由於小米是GOOGLE Daydream VR平台的其中一個合作夥伴,因此小米VR產品能支援Daydream平台,外界猜測新產品很有可能就是小米VR眼鏡。

不過,至今小米卻未發表任何VR產品,官網上只釋出預告短片,影片內容暗示著新產品將具備新奇好玩的設計,但實體為何卻無法從片段中得知。在預告片的最後出現「8月4日 1元公映」的標題,或許這才是小米VR眼鏡的正式發表日子。

根據先前虛擬實境產業市調公司Greenlight VR的研究顯示,目前消費者對於虛擬實境的興趣並不高,等同於消費者不願意花大筆鈔票購買VR產品。例如同樣是VR產品的HTC Vive,採取高階設計,主打最佳VR虛擬實境體驗,卻仍無法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不過,雖然小米這款新產品的發展還是個未知數,但由於小米產品一直都採取高性價比的策略,因此預期小米VR新產品價格也將會偏向親民路線,靠著低價實用設計,吸引更多人使用。

新聞照來源:小米官網微博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