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蘋果力推!Micro LED 2018年可望量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Sony、蘋果力推!Micro LED 2018年可望量產
Sony、蘋果力推!Micro LED 2018年可望量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在蘋果及Sony兩大廠近日對Micro LED的重視之下,其他業者也紛紛投入,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被喻為譽為OLED下一代技術的Micro LED可望於2018年在智慧型穿戴裝置上量產,最快2020年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

LEDinside指出,繼傳統 LCD(液晶)、OLED 後,Micro LED 被看好成為新一代顯示技術的完美應用。LEDinside分析師張嘉弘表示,Micro LED不僅具有高亮度、超省電和反應速度快等特性,更可滿足高PPI(每英寸像素英語:Pixels Per Inch,縮寫:PPI)及可撓、透明等產品設計需求,且具自發光無需背光源的特性,一舉突破了傳統LCD、OLED的技術限制;儘管Micro LED技術切入顯示器領域尚有許多技術挑戰,但實現量產已是指日可待。

張嘉弘指出,現在量產Micro LED的關鍵在於Sony和蘋果分別就兩個不同方面加速商業化應用,蘋果傾向將LED縮小,也就是少像素數量,高PPI,並只用於穿戴式裝置的小顯示器;Sony則傾向將顯示螢幕尺寸做大,目標放在遠距離觀賞,也就是多像素數量,需用的LED數量較多,但也較大(低PPI),期望以低PPI換取高良率。

張嘉弘表示,儘管Micro LED技術切入顯示器領域尚有許多技術挑戰,如微器件的多次轉運技術難度特別高、晶片搬動技術門檻等,但隨著蘋果和Sony等大廠投入,以加速其商業化量產時程。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