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新委員是誰 進來瞧瞧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新委員是誰 進來瞧瞧吧!
NCC新委員是誰 進來瞧瞧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NCC昨進行新舊任主委交接儀式,詹婷怡正式接下國家通傳會主委的位子,其他委員又是哪些人呢?一起來瞧瞧吧。

童振源日前表示,閣揆林全所建議人選學經歷俱優,其專長含括電信、傳播、法律及財經相關領域,符合該會組織法規定。

除主委詹婷怡外,其他委員還包含副主委翁柏宗,委員洪貞玲、陳耀祥、郭文忠、何吉森等六人。

貿然Uber開放,未必是自由經濟

副主委翁柏宗是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碩士,專長領域為微波工程、頻譜監測及通訊傳播監理。曾擔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副處長、副處長,也曾擔任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參事,現則接任NCC副主委。

日前曾被名嘴彭文正爆出因指控違法升等一事不適任委員的洪貞玲,曾參與反媒體壟斷等社運,曾任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所長,善長領域為傳播法規與政策傳播政治經濟學等,對於彭文正的爆料,她則是在臉書上予以反駁指控中有諸多不實和誤導,特別澄清。

而日前曾建議新政府上台後應恢復黨產註記阻國民黨脫產的陳耀祥委員則是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曾擔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台灣法學會常務理事,善長領域偏向法律方面,學經歷俱優。

至於委員郭文忠曾任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系的副教授,擅長電信、媒體、財務、公共經濟學。

曾任NCC主秘的何吉森委員也是話題性人物之一,立委黃國昌曾經指出他的著作資料中,與其他學者著作重複,疑填報不實,何森吉則解釋是「合著」,但沒有誠實標示,已發聲明道歉,現正式接棒NCC委員,未來將有何做為,令人矚目。

僅管有爭議和疑慮,但新政府仍期盼NCC能夠實現國家通訊傳播健全發展並保障消費者及弱勢利益,維護媒體專業自主,促進國內通訊傳播的永續發展。

新聞照來源:www.ncc.gov.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