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3分鐘!三星S10螢幕下指紋辨識被「它」破解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只要13分鐘!三星S10螢幕下指紋辨識被「它」破解了
只要13分鐘!三星S10螢幕下指紋辨識被「它」破解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Samsung S10系列自推出後,「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便屢屢出包,不但曾傳出與一些玻璃保護貼不能使用,近日更傳出有人利用3D列印指紋的方式,將其成功解鎖。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國外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爆料,表示他成功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騙過了S 10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據稱,這名網友用相機拍下印在紅酒杯上的指紋後,利用3D編輯軟體將其變成立體後,再透過一台3D列印機用13分鐘的時間,成功將指紋打模出來,最終成功用假指紋將S10解鎖。

但讓人不解的是,Samsung S 10所用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是採用高通的「超聲波技術」來便是指紋,理應更加安全才對。不過對此,該名成功用假指紋解鎖的網友表示,在現在的防護、防盜機制不斷進步的同時,歹徒的犯罪手法也不斷地更新,因此只要對方有心,同樣也可以破解密碼,所以無論如何j還是要留心自己的手機以免遭竊,還有特別注意在手機上使用的個資安全。

消息來源:Ars Technicaimgur 

照片來源: imgu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衰蘋果Apple TV+影音串流服務?股神巴菲特這麼說 

將與Apple影音串流平台合作?Netflix CEO:才不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