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改建3招避開黑心陷阱  陳泰源:實地探訪最重要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危老改建3招避開黑心陷阱  陳泰源:實地探訪最重要
危老改建3招避開黑心陷阱  陳泰源:實地探訪最重要

危老改建3招避開黑心陷阱  陳泰源:實地探訪最重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身處地震頻繁的台灣,住在屋齡老舊,或是屋內已有混凝土剝落、地板傾斜等現象,甚至鋼筋已裸露的家中,是否覺得有一定的危安疑慮?被稱為專任約房仲作家的陳泰源指出,上網搜尋「危老改建糾紛」關鍵字,可發現一堆黑心建商坑殺地主的報導,透過新作的「與黑心建商大鬥法」系列文章,揭露發生在自己父親身上的真實經歷,加上房仲專業背景,希望提供大家避開黑心建商的重要觀察指標。

「地主與建商談合建,在專業度與資訊上都極不對稱,隨著台灣整體老屋占比越來越高,不管是為了住居安全,或是期待改建帶來的經濟收益,你或是周邊親友都可能在未來需要思考危老改建的必要。」陳泰源表示,雖然自己有房仲背景,照理說比一般人更了解不動產相關法規,沒想到老屋改建學問如此之大,過程繁雜且冗長,稍有一個環節疏漏,就讓自己家和建商打了好幾年的官司。

陳泰源在新書「這個房仲太狠了!揭開買、賣、租屋秘辛,教你躲過黑心建商坑殺陷阱」中,鉅細靡遺將黑心建商慣用的招數寫出來,告訴讀者與建商交手要注意哪些事。不過他也特別說明,並不是所有的建商都黑心,但動輒數億元的商機太誘人,不幸遇到黑心建商,真的讓人欲哭無淚,因此一定要學會自保。

陳泰源分享3招,教大家如何判斷眼前的建商,是可以「暫且」相信的。第1招:是否有推案紀錄。如果是剛成立的建設公司,過去從來沒有過推案紀錄,這就是俗稱的「一案建商」,務必提高警覺!還有,要是「建案名稱」願意與「建商公司名字」產生連結,某個層面來說,也是一種建商為了展現自信及正大光明的象徵,例如忠泰建設在大直的「忠泰風格」、華固建設的「華固明水御」、冠德建設的「冠德來特莊園」等。

第2招:是否提供一條龍服務。陳泰源表示,在建商與地主合建的過程,整個流程都需要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層層把關,十分繁複。坊間所謂的「危老推動站」,雖然是可以諮詢的地方,要注意的是接洽人員,是不是只負責「意願整合」 的初期階段。也就是說,待地主們簽署了合建意願委託書之後,當初接洽的窗口,是否會將整個案子外包,轉賣給其他建商接手處理,後續處理改建案的細膩度,就比較需要注意。

第3招:實地探訪最重要。陳泰源認為,地主選擇與一家建商合作之前,除了事先上網搜尋其過往的報導之外,一定要實地訪查。關於網路上的評價,建議只要有糾紛,縱然看起來建商好像是對的,都盡量別與之合作。如果選擇的建商過往有推案紀錄,網路也調查過一番、看似沒問題了以後,記得要想辦法找到與該建商合作過的地主,透過地主的經驗,幫助過濾建商的信譽與服務品質,是絕對不可漏掉的環節。

新聞照來源:陳泰源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上訂單逾百億  大同電力群前景亮眼

全球首款賽車跑酷互動遊戲  17飆車車飆出直播新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