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這個房仲太狠了!陳泰源教你躲開不動產買賣話術與陷阱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匯流書房】這個房仲太狠了!陳泰源教你躲開不動產買賣話術與陷阱
【匯流書房】這個房仲太狠了!陳泰源教你躲開不動產買賣話術與陷阱

【匯流書房】這個房仲太狠了!陳泰源教你躲開不動產買賣話術與陷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牽涉金額龐大,加上相關細節繁複,很多人雖然夢想擁有安身立命的住家,卻也擔心賠上一生辛苦積蓄。從業超過12年、只接專任約的房仲陳泰源透過新作,希望讓大家學到最實用的房產知識,不管買屋、賣房、租賃、水電修繕、包租代管、老屋改建等狀況,一次解決居住大小問題。

不動產交易糾紛一籮筐,不只買賣問題多,無殼蝸牛租屋更害怕遇到惡房東。經手上千間房屋買賣的陳泰源分享,新作揭露從業12年的交易心路歷程,讓大家搞懂房仲、屋主的銷售話術,很多時候他們沒有惡意欺騙,只是「換句話說」,甚至還有自家人親身經歷被坑殺的慘痛教訓,揭露黑心建商危老改建的操弄手法,避免讀者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所有的屋況缺點,房仲都有一套相對應的說詞,以便成功說服買家出價。陳泰源舉例,當買家說:買毛胚屋,還要花錢整修。房仲會說:樓上有一間含裝潢的房子在賣,但格局太特殊,買了還得多花一筆拆除費才能裝修,買毛胚屋反而比較划算。如果腦袋不夠清楚,當下很容易被洗腦成功,買了沒那麼喜歡的房子。

陳泰源指出,台灣屋齡老舊的房子越來越多,改建已成熱門話題,然而99%擁有老舊房子的地主們,一生中通常僅有一次與建商打交道的機會。不懂怎麼蓋房子的地主,在專業、資訊、經驗上相較於建商都極其弱勢,很多善良的地主們,恐怕直到最後房子都交屋了,都還不知道自己的財產已被黑心建商侵吞。

由於2020年父母親與黑心建商爆出合建糾紛,陳泰源在新書中透過「與黑心建商鬥法」的篇幅,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將使用手段、環節,一一詳細拆解,提醒有老舊房子、想要跟建商談合建的民眾各種注意事項。他同時向行政機關、民意代表疾呼,別再為了加速老屋改建,只懂得丟出容積獎勵、放寬同意比例等大餅,對於建立可長可久的規範,卻以幾近放任不管的態度,不替弱勢地主的權益把關。

陳泰源表示,由衷希望房仲同業們能從本書得到啟發。從事業務工作,未必要靠滿嘴話術或欺瞞手段才能賺到錢;願同業用誠實的人格特質、返璞歸真的作業方式、精進服務的細膩品質,將自己從主動開發案子,進化到被動吸引客戶的層次。更多內容請參閱金尉出版「「這個房仲太狠了!揭開買、賣、租屋秘辛,教你躲過黑心建商坑殺陷阱」」。

新聞照來源:陳泰源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上訂單逾百億  大同電力群前景亮眼

全球首款賽車跑酷互動遊戲  17飆車車飆出直播新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