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儀稱北京傾向支持他 柯文哲:我是最能跟中美溝通的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葛來儀稱北京傾向支持他 柯文哲:我是最能跟中美溝通的人
  • 字級
葛來儀稱北京傾向支持他 柯文哲:我是最能跟中美溝通的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熟悉兩岸的華府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北京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並不熟悉,她認為北京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柯文哲今(26)日受訪時表示,他自認是有辦法與美國、中國都溝通的人,因此他解讀葛來儀的話,在參選人之中,柯文哲是最能跟中美兩邊溝通的人。

柯文哲上午在競選辦公室舉行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在受訪時表示,他每次說我們在中美之間取得平衡,他認為他是一個有辦法跟美國溝通,也有辦法跟中國溝通的人。

柯文哲表示,溝通還是很重要,買賣不成仁義在,「你有你的底線、我有我的底線,大家講清楚」,「如果你侵犯到我的底線,我跟你拚!但你沒有侵犯到我的底線,大家來談」,他不管對美對中都表達同樣態度,所以正確講法是,他520宣布參選時講的話,他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樑,而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我們希望台灣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而不是像外國媒體在講的「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搞到連股神巴菲特都趕快把資金抽走,這不是他所希望的。

柯文哲也說,希望藉此讓台灣成為一個團結和諧的社會,而不是分裂鬥爭的社會。所以他解讀葛來儀的話,在所有參選人中,「柯文哲是最能跟中美兩邊溝通的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質疑主張體罰、募款找網軍 柯文哲:要抹黑也沒辦法 你又不能把他嘴縫起來

綠解讀與扁會面要搶反綠大聯盟盟主 柯文哲驚訝:阿扁什麼時候變藍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