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濾建築」概念 世田建築專注台北市核心選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全台首創「濾建築」概念 世田建築專注台北市核心選地
全台首創「濾建築」概念 世田建築專注台北市核心選地

全台首創「濾建築」概念 世田建築專注台北市核心選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建築的內涵除展現時代的面貌,整體的呈現也將建構出城市的地景,提供人們以不同的文化觀點定義生活的可能。深耕建築專業25年世田建築總經理黃世展在台灣眾多商業導向的開發商中獨樹一格,以建築職人自許,期盼品牌能尊重每一塊土地的肌理與情感,為每一塊不可複製的素地尋找建築最適宜的樣貌。

黃世展畢業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長年深耕台北市中小型基地,對選地自有一套哲學,一直以來都謹守著兩大考量,分別是「基地大小」以及「地段」。基地方面,他認為拿捏最合適的作品尺度才能構築成好材料;地段部分,則認為蛋黃中的核心才是真金不怕火煉的真正價值所在。因此世田建築團隊業績作品皆位在北市精華區,包含忠孝東路、中山區、松山區,還有即將公開的新案「世田安」,皆為品質口碑上乘的精緻好宅。

談及為何選擇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黃世展特舉國際精品品牌LV和Delvaux為例,他表示世田建築想走的是像Delvaux一樣,堅持專業與細節,因為與其說得多,更想把事情做好,所以凡事堅持事必躬親,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極致,才是世田追求的目標。

黃世展指出,世田建築專注在工藝和思考,瞄準貴賓族群,不做大規模的量化生產,也不鑽營市場商業化的經營模式,「因為真正的好東西無法複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差異化經營才能在小眾市場創造無可取代的價值。

黃世展再以最新預售案「世田安」為例,他表示該基地就緊鄰建國啤酒廠都更計畫旁,「如果翻開台北市的古地圖,這塊基地就位於棋盤式街道九宮格中心中的中心。」不僅未來坐擁啤酒文化園區的文化設施及將帶動的區域經濟效應,更近享市民大道和建國高架的交通之便,步行可達雙捷運站,包括松江路、長安東路、伊通街等生活機能更是便利無虞。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塊難能可貴的的基地上,世田建築導入「濾建築」的概念,讓每一個戶別都有一個小露台、花台,作為室內、室外的中介空間,一樓圍牆也以定製陶磚以漸層鏤空工法拼貼成一「濾網」,這樣的露台、花台、圍牆可以發揮過濾空氣、視覺跟氛圍的重要功能,創造建築的創新思維。秉持著每次推案都要有一個市場上沒有過的全新概念,這次的「濾建築」,也展現了世田建築旺盛的創作力。

黃世展坦言,很多建築喜歡在建築外面穿第二件衣服,但是我們更傾向捨棄裝飾性的外皮,讓建築外觀以材質和設計演繹生命力。而世田安的建築外觀,則採用了金屬、石材、塗料、磁磚等複合式材質,為立面增添豐富表情,再搭配每一戶露台、花台的灌木,使得建築成為充滿生命力的有機體。

據悉,在世田安的產品規劃上,預計推出14、30坪、單層四併的單純產品,且規劃有北市極稀有坡道平面車位,可售戶數不多。另外,該案已有不少品牌粉絲及區域客戶洽詢,當中也有不少海歸族群對於國際情勢,包括原物料價格波動及通膨效應等相對敏銳,一回國便積極尋找精華地段置產,也對該建案的價值與建築品質、甚或未來入住生活品質充滿信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訪基隆倡協調 黃希賢譏:與江啟臣、張亞中整合好了?

莊豐嘉恐嚇藍委/蘇貞昌緩頰:國民黨不該干涉媒體自由運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