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發駭客軟體 全方位監控你的手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以色列研發駭客軟體 全方位監控你的手機
以色列研發駭客軟體 全方位監控你的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蘋果iPhone傳出作業系統遭駭,導致蘋果緊急修補漏洞。蘋果公司事後表示,病毒軟體是來自以色列一家名為NSO公司所研發,主要將這些病毒軟體轉賣給各國政府。

以色列擁有全世界最新進的監控技術,根據國際隱私權組織統計,以色列平均每10萬人就有0.33家監控公司,美國則是0.04家,NSO公司只是以色列眾多監控公司其中之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NSO公司可以協助政府機關監控特定目標。目前全球有數十個這類型的監控科技公司,積極的向各國政府機關推銷,用以對付恐怖份子、綁架犯與毒梟。

NSO公司成立六年,總部位於有以色列「矽谷」之稱的赫茲莉亞,NSO行事一直都很低調,甚至連一個網站都沒有,直到近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府利用它監控一名人權活動份子而被揭發。

雖然NSO並未承認,僅表示公司只是提供技術給經授權的政府單位,協助打擊恐怖活動和犯罪。NSO公司的主要產品是一套名為「飛馬(Pegasus)」的追蹤系統,過去有越來越多政府藉此監控iPhone、Android、Blackberry等各種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飛馬(Pegasus)不僅可以蒐集手機簡訊、聯絡人、郵件、即時通訊及GPS方位,還有「竊聽」功能,利用手機自身的麥克風將手機變成錄音機。除此之外,飛馬(Pegasus)也能擷取手機相簿,以及窺視用戶的搜尋紀錄等內容。

雖然NSO公司強調自己的創立宗旨是「把世界變成一個安全的地方」,但是買家利用監控科技所做的行為並非賣家可以控制,加上這項科技主要專門利用智慧型手機無人知道的漏洞進行監控,就連手機廠商自己都不知道,外界擔心這項科技將會使得隱私問題完全無法維護。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