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燈泡化身微型投影機 Beam讓生活更智慧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燈泡化身微型投影機 Beam讓生活更智慧
智慧燈泡化身微型投影機 Beam讓生活更智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這是燈泡?還是投影機?這款智慧燈泡投影機是由Beam Labs設計開發,主打能讓任何平面都化身為大螢幕,輕盈小巧的設計更引人注目。

這款燈泡將化身微型投影機,只要將手機的藍芽功能開啟,連接到Beam上,餐桌瞬間化身為超大手機螢幕,就能夠在餐桌上和兄弟姊妹們一起玩手機遊戲了;

智慧燈泡化身微型投影機 Beam讓生活更智慧01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在廚房時,在流理台上就可看見食譜教學影片;躺在床上,也可以擁有一整面牆看電影、欣賞珍貴的回憶照片;

同時Beam還具備許多生活上的小功能,像是一早充當鬧鐘喚醒你,並且將天氣、新聞、今日行程等資訊投影到你睜眼就能看見的地方。

智慧燈泡化身微型投影機 Beam讓生活更智慧02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Beam使用LED投影,擁20000小時投影時間,內建Android電腦並有8GB的儲存空間。可以連接Apple、Android等手機作業系統,在家裡懶得開電腦、又不想低頭滑手機傷害視力時,將Beam開啟,就能看著牆上的手機投影操作使用了。

Beam可以連接藍芽與Wi-Fi網路,設定IFTTT功能就會變得無比強大,什麼是IFTTT?即if this then that:如果OOO那就XXX,可以通過設定,讓A情況發生時,B軟體就執行某命令。

舉個例子,應用在Beam上的話就是:如果「小孩到家了」,就「播放父母事前錄製的待辦家事影片」;如果「下午兩點」到了,就「播放Youtube上的健身影片」,讓自己不錯過該運動的時間。

智慧燈泡化身微型投影機 Beam讓生活更智慧03

新聞照來源:beamlabsinc.com

Beam可適用在一般燈座上,安裝過程並不麻煩,也有基本的燈泡功能,並內建2個喇叭,不必再外接音訊設備,雖然跟專業投影設備相比,解析度只有854 x 480,亮度100流明,有些遜色,但以一般生活用的微型投影機來說,已是相當足夠。

Beam在今年獲得了2016 iF設計獎,售價為499歐(約台幣18000元)。

官方網站連結:beamlabsinc.com

新聞照來源:beamlabsinc.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