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日相赴韓會談為何兩國關係沒轉好?民:因未見歉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日相赴韓會談為何兩國關係沒轉好?民:因未見歉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日相赴韓會談為何兩國關係沒轉好?民:因未見歉意

New Project - 2023-05-24T120328.31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公佈了最新一期韓日關係調查,結果發現,在本月7日尹錫悅、岸田文雄兩人會晤後,多數韓人仍不覺兩國關係將有實質性的正面發展,顯示兩位首腦此番會談並未促進韓日友好,多數韓人依舊感覺前景一片黯淡。

日相岸田文雄7日訪韓,與南韓國會議員和總統尹錫悅會面,席間,其雖曾提到日本過去對韓國的殖民統治給很多人帶來非常痛苦和悲傷的記憶,並為此感到十分心痛,但此後就沒有再提出新的道歉內容,致使多數韓人至今仍覺此番首腦會談並未對韓日關係形成正面的影響,悲觀情緒猶在。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雖有33%的民眾認為韓日首腦會談「有結果」,但於此同時認為「無結果」者更高達49%,加上另有18%的韓人持保留意見,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不覺得此次會面切實有效,韓日兩國的關係現在仍無法稱得上是非常好。

此外,當被問及認為首腦會談「無結果」的因由時,也有14%的韓人直言沒見得這次會面有為兩國關係帶來實質上的好處,加上另有12%的韓國民眾表示,他們感覺岸田在這次會晤期間並沒有真正做到為日本從前的暴行道歉,顯示韓人之所以對這次會議結果不滿仍是因為之前的歷史爭議,而非無端挑刺。

本次的韓日關係調查,是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5月12日公布、5月9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8歲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不想繳稅!美高稅金引民怨 其中「這項」被最多人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即便疫情如今已趨緩 多數澳人仍高喊「難維持生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