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即便疫情如今已趨緩 多數澳人仍高喊「難維持生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即便疫情如今已趨緩 多數澳人仍高喊「難維持生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即便疫情如今已趨緩 多數澳人仍高喊「難維持生計」

no-money-4865814_1920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獨立市場調研公司羅伊摩根(Roy Morgan)公佈了澳洲人的經濟狀況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疫情已趨緩,多數澳洲民眾依然表示自己在維持生計方面有困難,顯示當地民眾的財務壓力不僅並未隨著疫情一同緩和下來,甚至還有惡化的苗頭,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澳洲便同世界上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能源甚至糧食危機,然而隨著疫苗施打普及,各國防疫措施也日漸落實後,澳洲當地疫情也在慢慢趨緩中,可即便如此,許多該國民眾仍在紛喊難以維持生計,顯見財務危機未去,澳人仍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53%的民眾表示自己現在只能勉強,甚至根本難以維持生計,並有60%的18至44歲澳洲民眾表明自己正面臨著一定的財務危機,顯示即便疫情已趨緩許久,大多數當地民眾也仍未從嚴峻的經濟危機中脫身而出,生活依然拮据、難以維持。

此外,當被問及衣食住行的現況時,也有過半數的受訪澳人表示在住房成本的不斷增加下,自己只能缺餐少食,甚至盡量減少就醫、支付水電費以維生,加上另外僅26%的澳洲民眾表示他們有在使用「社會食物援助服務」,顯示即便生計已如此艱難,多數澳人仍不欲接受社會福利幫助。

本次澳洲人的經濟狀況調查,是獨立市場調研公司羅伊摩根(Roy Morgan)於5月18日公布、去年8月至今年2月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手機簡訊調查,共完成207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不想繳稅!美高稅金引民怨 其中「這項」被最多人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因經濟、貪腐問題積累過久 巴基斯坦境內現民怨頻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