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不想繳稅!美高稅金引民怨 其中「這項」被最多人反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不想繳稅!美高稅金引民怨 其中「這項」被最多人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不想繳稅!美高稅金引民怨 其中「這項」被最多人反彈

calculator-42829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佈了美國民眾對繳納所得稅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如今經濟不景氣,大部份美國人手頭上都不寬裕,所以不少民眾現在都在埋怨要繳納的稅金太高,顯示該國國民不僅對國家經濟情況不滿,而且也不覺得需要繳納如此高昂的稅金。

不同於我國五月繳稅,在美國報、繳所得稅金的時間多半會提早一些,然由於前些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經濟不景氣,便導致許多民眾對繳稅之事大感不滿,甚至紛稱聯邦所得稅金額如此之高於民不公,顯示美人不僅對自己緊張的經濟情況感到十分焦慮,而且也不願雪上加霜繳交高稅金。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0%的民眾都表示自己需要繳納的聯邦所得稅金額太高,並有51%的美人表示要繳的所得稅金額「對他們不公平」,加上另外僅46%的美國民眾感覺今年度的稅單顯示金額是「公平」的,顯示美人多對高昂稅金十分不滿,也不太願意乖乖繳納。

此外,當被問及對聯邦所得稅的其他觀感時,也有34%的受訪美國人直言聯邦所得稅是他們應付稅金中最糟糕者,加上另有34%的獨立人士同覺聯邦所得稅的存在對民眾而言一點都不公平,顯示打部分美國人不僅不願繳納高昂稅金,而且尤其對聯邦所得稅觀感不佳。

本次美國民眾對繳納所得稅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5月19日公布、4月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軍系內閣成過去!民:現眾人都挺前進、為泰兩黨進國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因經濟、貪腐問題積累過久 巴基斯坦境內現民怨頻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