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建交30年也沒用!韓曝對中觀感民調 卻稱關係現仍低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建交30年也沒用!韓曝對中觀感民調 卻稱關係現仍低迷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建交30年也沒用!韓曝對中觀感民調 卻稱關係現仍低迷

silhouette-31591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民眾對中韓關係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隨著兩國關係逐漸惡化,大部分韓國民眾也紛紛開始表明對中國極權、不誠實、壓迫國情的負面觀感,顯示當地民眾對中國這個「國家」持續印象不佳,關係也絲毫沒有轉好的跡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烏俄戰爭爆發後,中國在國際間的聲名就因為防疫封控不力,又對俄羅斯殘害烏克蘭百性的暴行置若罔聞而瞬間下滑了許多,同時也連帶導致了包含韓國在內的周邊國家對其觀感不佳,甚至多指其為「敵人」,更令雙方原就惡劣的關係難以轉好,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78%的民眾都認為目前中韓關係並不好,並有45%的韓人悲觀認為未來兩國關係只會越變越糟,加上另有71%的韓國民眾表示,他們正明確感覺到中國對自己國家經濟的負面影響力,顯示大多數韓人都深知兩國現時極度糟糕的外交關係,並近乎全然不認為未來狀況會轉好。

此外,當被問及對中國的「印象關鍵字」時,也有88%的韓人表明,他們覺得中國政情十分極權、不誠實,加上另有87%的韓國民眾表示他們明確感覺到了中國壓迫的國家氛圍,更顯該國民眾對中國的負面觀感,並多認為這個國家是極權、壓迫、不誠實的。

本次韓國民眾對中韓關係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2月7日公布、1月13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府預計建「簡約公宅」 卻遭多數市民批欲速則不達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麥擱來啊!調查顯示 美人現多不願見川普拜登再戰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