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哭哭了!港調查發現 當地市民多不喜歡我國領導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哭哭了!港調查發現 當地市民多不喜歡我國領導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哭哭了!港調查發現 當地市民多不喜歡我國領導人

mong-kok-3891202_1920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港人對兩岸政治人物的民望調查,結果發現,香港市民目前最喜歡的是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溫家寶、習近平等人則名列第二至五位,我國前現任總統馬英九和蔡英文位列第八、九,陳水扁名列第十,顯示相比於中國,港人多不甚熟悉或喜歡我國領導人,關係還有深化空間。

從很久以前開始,港、中、台三地間就存在著十分微妙的關係,且根據香港目前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將中國與我國領導人合併做比較,則可發覺港人還是因為地緣與政治因素而較熟悉、偏好中國大陸的政界人士,說明我國與港人之間還有深化關係的必要,促進雙方交流。

調查顯示,在十位中國及台灣領導人中,港人對朱鎔基的總體支持度評分是70.6,給予溫家寶、胡錦濤、李克強和習近平的分數則分別是65.1、64.6、64.0與63.0,加上對馬英九、蔡英文和陳水扁的51.5、41.5和24.8分,顯示相比於大陸的政界人士,港人對我國領導人的支持度都偏低,落入「不及格」區內。

此外,若以認知、熟悉度來看,則可發覺香港市民最熟悉的政治人物為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來是溫家寶,接著緊隨其後的是我國前任總統馬英九、胡錦濤、陳水扁、蔡英文,只是熟悉歸熟悉,並不代表我國政治人物有獲得港人的偏好與喜愛,因此顯示我方還有努力空間。

本次的香港民眾對兩岸政治人物的熟悉度與評價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2月7日公佈、1月9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505、5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建交30年也沒用!韓曝對中觀感民調 卻稱關係現仍低迷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麥擱來啊!調查顯示 美人現多不願見川普拜登再戰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