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繼交通壅堵、油費過高後 加拿大通勤問題再加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繼交通壅堵、油費過高後 加拿大通勤問題再加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繼交通壅堵、油費過高後 加拿大通勤問題再加一

montreal-68821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NANOS公佈了加拿大人對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的觀感調查,然結果發現,與一年前相比,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加國民眾覺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不安全,顯示該國治安有待加強,當地交通堵塞、大眾運輸工具安保機制鬆懈的問題也亟待改善。

每當說起通勤,大多數加拿大人便會和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上班族一樣,紛紛哀號堵塞在馬路上的時間過久,所耗油費、時間成本過高等問題,然而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如今不少加國民眾也開始反映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的安全問題,顯示當地治安有改變必要,才可使百姓安居樂業。

調查顯是,當前在加拿大,共有35%的民眾認為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時「不太安全」,並有23%的加國人感覺「有點不安全」,加上若以地區分布來看,也有49%的安大略省民眾認為不安全,顯示當地民眾都對交通時的安全問題有所顧慮,擔憂情緒正上升。

此外,若從性別方面分析,也可發現有40%的加拿大女性認為通勤時自己感到非常不安全,加上另有25%的加國女性反映其僅覺安全感稍低,31%的加拿大男性也同報告在通勤期間對安全問題備感擔憂,顯示雖然加國女性對自身安全狀況較為敏感,但男性中也有憂慮者,因此不可一概而論。

本次加拿大人對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的觀感調查,是NANOS於2月3日公布、1月27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05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建交30年也沒用!韓曝對中觀感民調 卻稱關係現仍低迷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哭哭了!港調查發現 當地市民多不喜歡我國領導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