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高層耍官威偷跑出關 立委批政府鬆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安高層耍官威偷跑出關 立委批政府鬆散
國安高層耍官威偷跑出關 立委批政府鬆散

國安高層耍官威偷跑出關 立委批政府鬆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昨日府院官員遭一連兩爆,首先是媒體爆料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翹班出遊,及國安會秘書處長王涵江在機場咆哮、拍桌耍官威,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今(8)日批評,新內閣螺絲好鬆,離譜行徑不禁讓人瞠目結舌,「再讓你們當兩年官,恐怕連總統蔡英文也不放在眼裡了」?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主要調查各種重大運輸事故、保障運輸安全。陳琬惠表示,如此嚴謹縝密的單位,其主委近日卻被媒體發現,上班時間濫用公務車去宜蘭泡湯、帶太太吃餐廳,還用首長特支費核銷個人花費。原來我國高官都過這麼爽?如此行徑若屬實,將重創政府公信,應該立刻撤職,濫用國家公帑也要全數追回。

陳琬惠指出,至於國安會官員耍官威一事,總統府已表達歉意,國安會也將對此進行調查。她肯定總統府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相信會勿枉勿縱,能給社會一個完整的交代。

她呼籲,腐敗的官場文化,絕不能成為通例,才能確保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與信心。另外,她提到許多民眾關心的雞蛋是否漲價?她走訪在地時,也常接到民眾抱怨現在早餐幫孩子點漢堡再也不加蛋。

陳琬惠強調,如果蛋價再調漲,將帶動零售與餐飲價格,對於廣大的外食族而言,將是不少額外開銷。她說,想起去年3月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允諾解決蛋價問題,年底卻改口說承諾解決「蛋荒」沒說解決「蛋價」。陳琬惠希望農委會今年能穩定飼料價格,降低業者生產成本,不要再留給消費者「蛋蛋的哀傷」。

針對國家安全會議王姓人員出境案,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在就本案相關事實進行釐清後,發現王員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確有不當,按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第23條規定:「公務員違反本法規定者,應按情節輕重,分別予以懲戒或懲處,其觸犯刑事法令者,並依各該法令處罰。」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該會議研究員,以嚴明機關紀律。

林聿禪重申,擔任國家公務員從事公務,都應該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對此事件所造成之爭議,國安會將深刻檢討改進,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新聞照來源:陳琬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Q堂哥騙砲女志工?2女控陳柏惟包庇想息事寧人

英搜救專家:土耳其、敘利亞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逾1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