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從「齒」改變!牙冠增長術搭配陶瓷貼片 怎麼笑都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從「齒」改變!牙冠增長術搭配陶瓷貼片 怎麼笑都美
【有影】從「齒」改變!牙冠增長術搭配陶瓷貼片 怎麼笑都美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195230206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當人們生活水準提升,對牙齒的要求不再只有咀嚼功能,美麗的外觀更是重要。很多人發現到自己,即使已進行全口齒顎矯正,治療後牙齒排列整齊,但牙齒外觀似乎和「美」還有一段差距,這可能和自牙齒的顏色型態有關。透過牙冠增長術治療與全瓷貼片療程,矯正後的成果才能更上一層樓。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牙周病專科暨植牙專科醫師葉立維表示,分享案例中牙齒本身有齲齒、樹脂補牙處有變色和縫隙問題,在門齒寬度和長度的比例不佳,經過分析後發現有「笑齦」,的情況,牙齒普遍扁短,「很多患者都有類似的問題,會在意外觀卻不知原因為何或是怎麼處理。經過研究統計,在一般人或是牙醫師的眼裡,微笑時若超過 4mm 以上的牙齦外露,就會顯得不美觀」。

此外,牙齦也呈現紅腫發炎的狀況,透過口內檢查及環口全景 X 光片檢查,發現這是一種牙齒萌發異常的現象,會造成一部份牙冠被牙肉覆蓋住而沒有完整露出來,當牙冠本身被過多牙肉覆蓋,除了美觀問題,也會容易藏污納垢造成牙周健康不易維持;另外上顎左右兩邊側門牙先天是「釘狀 齒」,顯得牙齒很小顆,通常的改善方式是做牙套或是全瓷貼片改善,將牙齒的縫隙關閉。

完善的治療計劃,會同時考量牙周方面與牙齒修復方面。葉立維認為,以現在的牙科技術,適合套用數位微笑設計概念溝通設計治療計劃,最終建議牙冠增長術使牙齦與齒槽骨修正至符合美觀和生理型態,改善每顆牙齒寬長比,並且牙齦線能和嘴唇協調,待牙齦狀況穩定之後,再以全瓷貼片修復牙齒,重建完美笑容。

在進行牙冠增長術術後,不只改善了牙齒的長度與牙齦線協調,同時牙齦的顏色也從暗紅色改善更為健康的粉紅色。等牙肉穩定後,利用數位口腔掃描機取得牙齒 3D 數位模型檔案,並且和數位牙技師配合,經過數位全瓷設計與數位研磨機,製作出高品質的成品。最終把全瓷貼片黏著於牙齒。

葉立維說,要有美麗的微笑曲線,除了醫師與技師團隊細心治療與細節堅持,還有病患的信任理解,最終才能達到牙齒、牙齦、嘴唇達到完美協調治療成果。

照片來源:當代牙醫診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電腦也會做假牙!  數位排牙協助精準牙科治療方案   展現預期治療成果 

【有影】想兼顧牙齒治療、功能與美觀  嚴重牙周病完成兩階段治療有必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