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小英自願連坐 在野還不爭氣?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小英自願連坐 在野還不爭氣?
【投書】小英自願連坐 在野還不爭氣?

嚴宛如/自媒體工作者

基於大學自治的互相尊重,社會等到了台大學倫會審理結果。於此同時,也有以下台大學生會的回覆,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表示,「尊重學倫會的運作、尊重當事人對行政程序或採取行政救濟,只是此案明顯被認定為各政黨政治角力工具,作為學生自治組織,當然堅持應該遵守學術倫理,回歸學術倫理的實質制度討論。」
筆者與國人一起思考,台灣藉這個案例能否更為進步:
1. 大學自治 仍要尊重,台大從卡管案、林智堅案,都有做出自己的決策,我佩服。 接著以同樣心態來等中華大學的審理結果。
倘若與台大相同,林智堅跟小英要面對更大的誠信壓力。
但倘若與台大不同,吾等也不應就羞辱中華大學,學校自需去面對各界的疑問。

2. 林智堅對於論文審理結果若無謙卑面對,只會繼續讓這件事連坐到蔡小英。回想 2020 年李眉蓁同樣被打 論文抄襲,她三天就道歉,之後被撤銷學位。
她當時雖然沒補選上高雄市長,但起碼現在的李眉蓁,又正正當當重新拿到碩士學位,她依然可以東山再起,這仍是好例子。

男人,就勇敢的道歉吧。

3. 既然台大已經發聲,在野黨也拜託長進一點,討論市政表現與問題解決才是對選民的尊重。 這時還在繼續罪大惡極該死下台,是真的重視學術嗎? 還是選舉操作?
台灣社會選舉幾十年了,中間選民沒那麼容易激情,請在野黨也跟著進步。

圖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未落實兩公約所保障宗教信仰的有效救濟

【投書】政府不能因為退出聯合國 就不管人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