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開啟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台師大EMBA引領下一個10年跨界風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開啟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台師大EMBA引領下一個10年跨界風潮
【有影】開啟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台師大EMBA引領下一個10年跨界風潮

【有影】開啟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台師大EMBA引領下一個10年跨界風潮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台北報導

對於在職場已經累積一定的工作資歷,想要提升管理視野,成為企業與產業需要的高階人才,就讀EMBA高階經理人企業管理在職專班,是不少人選擇自我提升、充電再出發的管道。去年盛大迎接10週年慶的台師大EMBA,持續透過「跨界」思維,除了紮實的管理課程,還融合豐富的人文特色內涵,加上多元的社團交流,希望幫助更多企業菁英開創職場新人生。

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沈永正表示,隨著新時代有各種挑戰出現,台師大的全人管理教育,加上台師大EMBA的跨界理念,幫助學生快速面對各種新議題,加上校內及校外的豐沛資源,都是提升創造力與競爭力的最佳養分。

台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分享,EMBA成立之初就主張的「跨界」,多年來獲得許多高階經理人認同,2021、2022年都獲得Cheers雜誌「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的第8名,同時歷屆報名人數持續提升,像是第12屆就觀察到報名人數提升近2成,都是實在看到的成績。

王仕茹指出,為了讓學生在產業界持續發揮影響力,不斷修正授課內容,隨著社會需求及產業脈動增加新課程,像是大數據分析、FinTech、策略風險管理等,傳統的商管教育課程也會不斷因應產業變化進行修正;所以針對很多哈佛個案,都會陸續討論在科技時代下,科技匯流帶來的組織變動,配合市場分析方法隨之不斷調整,讓高階經理人能立刻應用所學。

除了課程多樣化,豐富社團活動其實也是台師大EMBA引以為傲的一面,台師大EMBA107級、精誠資訊資深處長杜文豪表示,就讀EMBA讓自己在工作上有機會也能跨界發展,眼界更為提升;除此之外,過去自己對於唱歌都無法放得開,但是加入合唱團之後,藉由上台表演展現歌喉,間接建立更多日後在工作上演說或分享的自信心,更讓自己度過了精彩的EMBA生活。

【有影】開啟高階經理人新視野  台師大EMBA引領下一個10年跨界風潮 11

台師大EMBA109級、美商野外爬山單車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郭淑芬表示,跨界學習除了讓自己專業技能提升、激盪出新視野,還能達成更客觀精準的判斷,透過堅強師資陣容的傾囊相授,提升自我成為一個具有多重能力的領導人。對於有心報考EMBA的高階經理人,建議要全面考慮學校品牌、地理位置、進修時間、師資與同學資歷等條件,同時知道自己進修的目的,才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走出教室印證理論  台師大EMBA探訪高屏隱形冠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