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退出台灣市場 NCC加速頻道替補審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迪士尼退出台灣市場 NCC加速頻道替補審查
  • 字級

迪士尼退出台灣市場 NCC加速頻道替補審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日召開委員會會議,針對迪士尼11個頻道的替補方案進行了審查與討論。會議聚集了63家有線電視系統台業者,各系統台業者提出的替補方案被分為三大類,包括中嘉、凱擘、台數科等45家系統台業者相似的提案,以及台灣寬頻(TBC)、大豐電等八家系統台和三大等十家獨立系統台各自提出的替補方案。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將掌握時間,避免明年元月1日出現系統業者擔心的「空頻」問題,強調在迪士尼頻道年底退出台灣市場的情況下,NCC將依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相關規定,兼顧市場競爭、消費權益、內容多元及其他公共利益,並尊重系統業者的排頻權。

另外,市場傳出NCC有意讓全台系統台52頻道播出華視新聞資訊台,以及某些縣市有意讓台視新聞台能夠在59頻道定頻。對此,NCC回應指出並無排頻權,而對於該等安排的審議結果尚未確定。

翁柏宗進一步補充強調,NCC尊重市場機制形成的替補方案,並強調迪士尼頻道的替補原則為「equal or better」,同時兼顧本國內容產製比例。委員會要求系統台在22日前補齊相關資料,以期在年底前完成審查程序。

迪士尼頻道退出台灣市場所引發的頻道異動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系統商、頻道商等各路人馬積極參與,然而NCC重申,任何頻道的上下架必須遵循相關法規,確保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和多元內容的均衡發展。

NCC強調,將持續致力於維護廣播電視市場的公平、公正,並確保消費者權益和內容多元性的保障。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北市41里長涉受中國招待 國民黨團力挺基層批檢調介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