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運價看壞  散裝也沒依靠  航運股票怎麼辦?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貨櫃運價看壞  散裝也沒依靠  航運股票怎麼辦?
  • 字級
貨櫃運價看壞  散裝也沒依靠  航運股票怎麼辦?

貨櫃運價看壞  散裝也沒依靠  航運股票怎麼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第四季,期待會有轉機,但是各行各業都在辛苦堅持,暫時還沒看到春天的來臨,尤其代表三C資訊商品載貨需求的貨櫃運價,以及代表原物料載貨需求的散裝波羅的海指數,持續往下破底,讓人不禁更加的擔憂;尤其今(17)日台股又是往下走,盤中跌幅最深的航運指數一度大跌7%,投資人真的無語問蒼天。

因應大陸十一長假暫停報價一週的上海貨櫃指數SCFI,上週最新報價則較9月30日的1922.95點下跌108.95點,來到了1814點,跌幅仍高達5.67%,是連續17黑,但是部分航線跌幅縮小,近洋線則已止跌小漲,不過今日的長榮、萬海、陽明還是幾乎跌停板,市場氣氛很偏空頭,有些反應過度了。

雪上加霜是,本土法人表示供給轉鬆,各航線運價皆跌破合約價,改以與現貨價聯動的價格執行合約,美西線價格已跌破非聯盟航商的成本線,以成本線為基準,預估美西線及亞洲線將於第4季轉至虧損;因需求下降,航商運量及承載率受衝擊,以及以合約價格執行率下滑,難以抵銷現貨價跌勢,本土法人預估長榮、陽明、萬海將自明年第4季、第3季、第2季陷入虧損。

散裝的波羅的海指數最新收盤1838點,其實是一個月漲15%、本月以來漲4.4%、一週跌6.2%,市場對於指數好的表現,還沒反應多少,但是指數修正的時候,台股航運就是跌;市場心態對於貨櫃與散裝太過悲觀,研判有可能反彈,投資人可以趁反彈遇到壓力再陸續降低持股為宜。

照片來源:萬海官網、長榮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股下挫拖累  台股跌300點  持續破底怎麼看?

18619跌到12809  黃金切割率抓到反轉契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