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指數上月線  航空散裝強勢  貨櫃會補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航運指數上月線  航空散裝強勢  貨櫃會補漲?
  • 字級
航運指數上月線  航空散裝強勢  貨櫃會補漲?

航運指數上月線  航空散裝強勢  貨櫃會補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景氣的榮枯領先指標是什麼呢?有GDP、有製造業指數、有核心物價指數、有新屋開工、有非農就業人數、有失業率,上述的都有值得參考的地方,但是其實運價指數也是重要的先行指標;貨櫃運價指數會是觀察成熟國家的,資訊商品的訂單的依據、散裝運價指數會是觀察新興國家的,原物料的訂單的依據,一起看會更加有準度。

去(2021)年就知道美國拜登要壓抑運價了,今年遇上俄羅斯的事件,導致全球通膨,美國FED大舉升息,壓制了景氣看好的力道,貨櫃指數與BDI指數,在下半年紛紛重挫,連帶的影響台灣的貨櫃業者:萬海、長榮、陽明,散裝業者:台驊、慧洋、四維航,紛紛創下今年的低點,完全不管業績的表現很好,股價就是先跌再說。

中環今(8)日公告,子公司中嘉國際投資公司於10月25日至11月8日處分陽明海運5110張,平均出場價格約61.77元,賺進527萬元;之前中環的投資大多是虧錢出場,這次賺錢是好事;但是操作的有些太快速了,其實可以嘗試中期的配置,不過還是尊重該公司的專業判斷。

目前航空雙雄的華航、長榮航剛剛一起站上了月線壓力,散裝的台驊與慧洋站上月線三天了情況變樂觀、四維航還沒完全站上月線,貨櫃的長榮、陽明、萬海則是站上月線兩天了;所以其實三種次族群都有好的表現,投資人可以擇優布局,分批介入賺取價差。

照片來源:華航官網、長榮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08台股漲124點  上櫃為何殺尾盤?

耿鼎倉佑堤維西  車用零組件整理完畢就要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