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貨櫃散裝股價悶   長榮萬海慧洋能買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航運貨櫃散裝股價悶   長榮萬海慧洋能買嗎?
  • 字級
航運貨櫃散裝股價悶   長榮萬海慧洋能買嗎?

航運貨櫃散裝股價悶   長榮萬海慧洋能買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去年市場看法已經預料今年的運價可能會有下跌的空間,但是沒料到的是今年真的越到後面下跌的越明顯;中國大陸十一長假、中共20大會議後,貨櫃運價未見反彈行情,而20大之後的首度報價跌幅甚至更較前一週擴大,顯示政策紅利暫時並未出現來挽救運價,停航效應也失靈。

雖然近幾週以來,有許多大型航商減班、降低艙位提供量,但是上海航交所上週五公告最新一期的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為1697.65點,仍然跌破了1700點大關,單週下跌81.04點是連19黑,跌幅再度擴大至4.55%,並且觀察到歐美的航線跌勢也較上週再擴大,跌幅約一成。

而代表散裝航運指標,上週五BDI指數連8跌,受累全球鋼鐵需求前景黯淡,以及供應方壓力的影響,海岬型與巴拿馬型船運價持續承壓,BDI指數收盤呈現連8個交易日收跌;波羅的海乾散裝綜合指數(BDI)下跌78點收1534點,跌幅4.8%、海岬型運費指數(BCI)下跌78點收1670點,跌幅4.5%。

外在的壞消息使得貨櫃散裝的龍頭股票紛紛下跌,可以看看投資價值是否浮現:長榮137.5元、本益比2、股價淨值比1.61,萬海68.5元、本益比1.19、股價淨值比0.84,慧洋52.8元、本益比3.13、股價淨值比0.8;所以看來萬海與慧洋,無論本益比、股價淨值比都是被低估的標的,可以慎重評估做配置。

照片來源:慧洋官網、萬海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鴻海鄭州出事了  壞消息是賣點還是買點呢?

PCB族群熱度增  華通金像電嘉聯益誰佔優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