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散裝利空出盡  四維航長榮慧洋後市看旺?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貨櫃散裝利空出盡  四維航長榮慧洋後市看旺?
  • 字級
貨櫃散裝利空出盡  四維航長榮慧洋後市看旺?

貨櫃散裝利空出盡  四維航長榮慧洋後市看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今年電子慘業有一堆,被動元件、ABF載板、半導體、矽晶圓、IC設計、電晶體,而傳統慘業就是鋼鐵、航運,尤其航運是從天堂快速的掉落谷底;訴求高配息的萬海、陽明、長榮,下跌的幅度已經到了大家買進會感到心痛的地步了,所以投資價值是否浮現呢?投資人都相當關心。

上海航運交易所發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是連續三週的跌幅加大,投顧法人指出過了12月31日之後,今年高獲利將成歷史,明年首季轉虧疑慮增加,貨櫃股價有可能重挫,建議投資人不要迷戀三家公司2022年的高獲利;市場看法從SCFI觀察,貨櫃航商第4季及明年第1季獲利會大跳水,明年第1季虧損疑慮真的增加了。

BDI散裝航運領先指標的指數續跌2.5%,受到海岬型船運價減少近900美元的影響,該指數跌至11月9日以來新低,加上巴拿馬型船運價彈幅有限,促使波羅的海乾散貨BDI指數,收盤續跌2.5%;BDI下跌35點,收1355點,BCI下跌108點,收1544點,跌幅6.5%,其實是持續來回整理的型態。

但是觀察台股今(14)日航運指數上漲2,07%,其中四維航漲7%、遠雄港漲7%、裕民漲4%、長榮漲3.7%、華航漲2.5%、慧洋漲2%,貨櫃散裝都沒有因為國際運價指數的利空而繼續跌;利空出盡倘若本週發生,那麼國際運價反彈時,台股的相關股票會容易漲,投資人現在布局雖然不見得立刻大漲,但是分批小買仍然是可以參考配置的方式。

照片來源:萬海官網、華航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一銅中鋼威致領頭漲  鋼鐵股票開始飛揚了?

吃喝玩樂即將復甦  觀光股票走勢分歧該買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