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來源不放心?「藥掃描」App幫你一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藥物來源不放心?「藥掃描」App幫你一把
  • 字級
藥物來源不放心?「藥掃描」App幫你一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挑選藥物時,是否會有點不放心呢?衛福部食藥署要來解決這個困擾!

衛福部食藥署昨(9)日推出一款「藥掃描」App,只要下載該App,接著掃描藥盒上的條碼,就會顯示出藥物的資訊。

食藥署指出,此款App還結合了定位系統,方便民眾臨時要買藥時,可以透過此App查看離自己最近的藥局地址、電話等資訊。

一進入「藥掃描」App頁面,可以看到「藥掃描」、「食藥新聞」、「一定藥知道」、「藥品許可證查詢」、「闢謠Q&A」、「定位找藥局」等6項功能。

掃描藥盒外部的條碼之後,就會顯示出許可證資料、使用類別、適應症、主成分等等資訊。

另外,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陳可欣提醒使用者若是發現條碼不清楚或者不易掃描,也可透過「藥品許可證查訊」,只要輸入藥盒上的許可證數字,一樣會出現藥品資訊。

在「闢謠Q&A」功能中,可以看見食藥署張貼的闢謠文章;「食藥新聞」中也能看見最新的食藥新聞,使用者也可將正確的資訊透過「分享」功能推廣出去。

還有另一項相當便民的功能「定位找藥局」,若是民眾臨時有需求,可以透過該App的GPS定位功能,協助找到最近的藥局及其相關資訊。

食藥署藥品組祈若鳳提醒,該App無法提供「頭痛該吃什麼藥」、「肚子痛怎麼辦」等解答,若是身體不適,仍然應該尋找專業的醫師或藥師。

目前,「藥掃描」App已經可以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上下載,下載點如下:

App Store【點我】
Google Play【點我】

藥品安全議題在台灣越來越顯得重要,家中長輩若是私下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宣稱可以助長高、顧眼睛等等,有了此App可以掃描,就能得知相關的藥品資訊了。


資料來源:

[ 食藥署 ]:藥品資訊小幫手-藥掃描APP


相關連結:

MadPartner:美的好朋友(醫美、保養知識網站)
新聞小幫手:揪出問題新聞、守護網路閱聽品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