腥風血雨「示警」賴清德?陳建仁對准辭陳宗彥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腥風血雨「示警」賴清德?陳建仁對准辭陳宗彥這樣說
腥風血雨「示警」賴清德?陳建仁對准辭陳宗彥這樣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指控「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昨晚為此閃電請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對於全案是否指向民進黨派系鬥爭,以及是否「對準黨主席賴清德」,他表示自己已經批准陳宗彥的辭呈,他尊重司法的處理。

陳建仁受訪表示,「陳宗彥因為他個人事件在昨晚向我請辭,我已經批准他的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的處理」。

陳宗彥上任短短僅18天,創下「最短壽命」行政院發言人的紀錄。陳宗彥當時涉及酒店業者性招待的爭議傳聞,恰好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陳宗彥出任新聞處長;根據立委爆料證據的 line 對話紀錄,時間點就發生在賴清德執政台南時期。

外傳賴清德在民進黨敗選後展開黨內掃黑與查察台南市議長賄選事件後,引發各方諸多反彈,這次「賴清德人馬」被謹慎收藏長達 11 年的 line 對話紀錄暗箭攻擊,外界傳言是「劍指賴清德」,同時也對陳建仁「溫暖內閣」造成重大傷害。

行政院對於陳宗彥涉及「酒店事件」企圖止血,凡提及陳宗彥事件,都以「個人事件」劃清界線,並盡量少提,但民進黨內派系是否鬥爭,與對賴清德的反撲,仍待後續發酵。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新內閣2-1】近8成留任就是回應敗選民意?看綠營「怎麼定義」

【陳建仁新內閣2-2】各界顯微鏡看陳內閣 找對新隊形?真能救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